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2008演习动用12种轻重型武器装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7:55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122毫米自行榴炮转移阵地
解放军122毫米自行榴炮转移阵地

96式坦克编队冲击
96式坦克编队冲击

参演士兵持40火箭筒歼敌
参演士兵持40火箭筒歼敌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七日电 (张乡林 李亮 陶社兰)解放军“前锋-二00八” 某装甲旅山地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今天开始第三阶段的演练,来自国防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六十多个国家、近两百名外军留学生观摩。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向外国军事留学生开放演习。

  这次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采取实兵演练、实弹检验、全程监控、量化评估的方法,突出机械化部队机动训练,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山地进攻战法演练,突出信息化条件下装甲机械化部队实战化训练,着重检验指挥员和指挥机关信息化条件下的组织指挥能力、诸军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全面摔打锻炼部队。

  外军留学生的观摩从今天晚上十时开始,将连夜观摩旅后方指挥所组织战斗演练、旅炮兵群组织战斗演练和坦克营组织战斗演练。二十八日下午将观摩战斗实施演练。导演部着眼强化部队的信息主导、火力主战思想和联合打击意识,检验复杂电磁环境下首长机关的联合指挥能力和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设置了开进展开、信息攻击与火力打击、立体夺占三个时节的演练。届时,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加榴炮、反坦克导弹、火箭筒、综合扫雷车、单兵爆破器、步兵轻武器等十二种火器,将对近百个目标实弹射击,消耗十二点七以上口径的各种弹药千余发。

  演习指导组组长、济南军区副参谋长王军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像这种实兵实弹演习,组织一次代价大、风险大、难度大,需要演习总导演具备较高的组织能力,部队具备较高的素质。济南军区上月刚刚在朱日和完成“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邀请外军观摩,这次演习又向外军留学生开放,说明中国军队的开放程度在不断提高,与外军的交流更加密切。

  记者在演习集结地域看到,参演部队正紧张而隐蔽地进行着战前的各项准备。演习总导演、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少将说,这次演习更突出能力检验,实战化程度比较高。从部队进入情况到演习结束,仅一周时间。参演部队多课题、昼夜连续实施,多种武器平台实弹检验,多种评估手段评估能力,这是他从事军事训练研究实践三十多年来难度最大的一次。

  前来指导演习的某集团军军长白建军少将也认为,这次装甲旅演习除了展示解放军信息战、火力战的能力之外,还要展示解放军在联合作战小型化上的创新发展,将合同训练向营一级拓展延伸,这意味着营将作为解放军陆军基础战术单元独立遂行作战任务,对营连指挥员的合成指挥能力要求将越来越高。(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前锋-2008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