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将合造重型直升机并共建快中子反应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57  环球时报
5月份赶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俄米-26重型直升机
5月份赶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俄米-26重型直升机

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咸宁大畈核电站效果图
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咸宁大畈核电站效果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据俄新网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包括银行业、工业和创新领域的一系列经济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俄直升机公司将同中国联合研制重型民用直升机,俄核能国家集团公司将为中国建设商用快中子反应堆。

  报道说,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行长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签署有关对俄中项目联合融资的合作协议。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有关向中国提供直升机的意向性议定书。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还同中国直升机公司签署了联合研制重型民用直升机的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核能国家集团公司同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签署了有关为田湾核电站扩建两台机组和建设商用快中子反应堆的合作备忘录。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基础信贷协议。

  俄罗斯纳米技术国家集团公司和中国科技部签署了有关成立纳米技术合作战略联盟的协议。

  此外,两国政府还签署了有关联合建设、运营、维护位于俄中边境地区,连接俄罗斯犹太自治区下列宁斯科耶居民点和中国同江市的跨阿穆尔河大桥的协议。

  双方还签署了有关在石油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行会谈之后,双方签署了《第13次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