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猜中国军舰穿津轻海峡:打通太平洋新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7:53  环球时报
津轻海峡地理位置示意图
津轻海峡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装备的138泰州号现代级战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装备的138泰州号现代级战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169、171号新型导弹驱逐舰编队训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169、171号新型导弹驱逐舰编队训练

  据10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海军的战略范围穿越日本正向太平洋扩展”。韩国《中央日报》23日将“中国军舰驶经日本津轻海峡”解读为中国海军“在确保通过南海作为进出太平洋桥头堡”后,又试图“通过日本海峡进出太平洋”。

  该报道引用日本防卫省的报告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的4艘海军战舰21日下午已驶过日本北部的津轻海峡”。日本自卫队确认中国舰艇编队包括2艘护卫舰、1艘驱逐舰和1艘供给船。津轻海峡是分割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海峡。它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规定的包括军舰等外国船舶可通行的国际海峡。该报道称,中国海军舰艇在2000年第一次通过津轻海峡,“当时是为收集信息而通过的”。而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由作战舰艇组成,因此它的目的更受关注”。尽管日本防卫省发言人承认“这次中国舰队穿过日本海峡是定期训练还是有其他军事目的还不清楚。”但他又猜测“最近几年中国海军作战半径扩展到太平洋,我们正在分析其穿过日本海峡的目的。”

  此前,西方媒体曾炒作“中国海军在南海修建机场和新潜艇基地,加强南海的军事存在”。韩国《中央日报》认为,中国海军近段时间以来在日本附近海域加强了活动,其目的是试图从北方打通经过日本海峡进出太平洋的新通道。▲(荆 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津轻海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