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大陆未放松对台战备 正在部署东风-15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35  东方网
资料图:加装新型弹头的二炮部队东风-15战术导弹准备夜间发射
资料图:加装新型弹头的二炮部队东风-15战术导弹准备夜间发射

资料图:1999年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1999年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13日刊发平可夫的文章称,虽然自马英九出任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以来,台海两岸关系明显有所缓和,但解放军并未放松对台军事准备。平可夫还援引台湾军方高层的消息说,解放军最近已经开始在东南沿海开始部署S-300PMU2地对空导弹,而新一代东风-15A地对空导弹也在部署当中。

  平可夫称,长期以来中国解放军的行动一直都是以“台湾问题的解决必然会涉及发军事冲突、美日军队必然会横加干涉”的假设为基础的。为此,解放军一直努力发展并部署精密武器系统,比如,其最近开始在东南沿海部署S-300PMU2地对空导弹和新一代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中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一旦台海冲突爆发,中国军队便能够迅速的迎战美日军队”。他也认为,台湾能够获悉这一情报显示出其从未放松对中国军事机构的渗透。

  S-300PMU2型导弹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能在任何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防空任务。该导弹可同时制导12枚导弹攻击6个目标,每个目标既可用1枚导弹攻击,也可以2枚导弹齐射,发射间隔为3秒。其还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在敌方实施有源和无源干扰的条件下作战。

  今年7月,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会见访华的日本自卫队代表团时表示,虽然国民党已经掌权,但两岸的敌对关系并未结束,所以中国不会放松对台军事准备。台湾媒体在解读徐才厚的讲话时称,这意味着中国大陆不会解除其瞄准台湾的短程战术弹道导弹。

  平可夫称,自1994年两岸关系逐步恶化以来,中国大陆一直集中其军事力量,准备应对发生在东南沿海的突发事件。为此,中国大陆致力于发展海军、空军、第二炮兵、特种部队以及空运兵团。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中国核心军事装备的采购与研发都调整到了有关台湾军事冲突的方向上。目前,中国的军事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这一时期内研发的众多武器系统现在正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平可夫认为,过去15年中,中国政府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军工产业。虽然近年来中国与其主要供应商——俄罗斯之间的武器交易进展并不顺利,但其已经在发展自己的武器系统,而且中国的军工产业拥有更大影响、更高的威望以及更强的能力。

  平可夫称,致使台海两岸继续维持军事姿态的因素有许多,大陆方面的主要关切点有三个:首先,中共大陆认为岛内政治动向变幻莫测,国民党难以永远掌权。如果另外一股势力取代国民党的话,台独问题可能就会重现;其次,国民党内部各派别间也存在分歧,马英九对国民党的控制程度比较弱,国民党内部分歧会对两岸关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大陆尚需要评估;最后,国民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不同理解也使中国大陆感到不安。尽管双方都承认“九二共识”——双方同意彼此对“一个中国”的不同理解——但这一谈判立场并不坚定。

  一些大陆学者甚至认为,马英九当前的两岸政策与李登辉的“两国论”大致无二。他们认为,马英九的“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与陈水扁的“台独”并无多大区别。由于两岸政治关系存在不稳定性,所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敢冒险放松其应对台海军事冲突的准备。

  此外,在中国大陆看来,国际关系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已经变得更加难以预测。与此同时,中国也下定决心要成为世界上的强国——其众多军备发展项目都意在将中国转变成一个世界军事强国,其中包括发展航母、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核动力攻击潜艇。未来四年内,中国政府可能会加速发展这些项目。(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导弹 台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