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媒称中国歼11B战机与苏27有六大不同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31  东方网
中国歼11B机首特写
中国歼11B机首特写

中国歼-11B型的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安装在飞机的中心线位置上。图为歼11战机的IRST系统
中国歼-11B型的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安装在飞机的中心线位置上。图为歼11战机的IRST系统

  澳大利亚《空军力量》杂志日前透露了中国歼-11B型战斗机的最新研发动态,并称其与苏-27SK战斗机有六大不同点,不能单纯将其看作是苏-27SK战斗机的“克隆机”。

  《空军力量》文章说,在中国沈阳制造的歼-11B型战斗机是在苏-27SK战斗机基础上改进而来,但因为未获得俄方授权,歼-11B型战斗机的研制一直备受争议。中国原计划生产的第二批歼-11A/Su-27SK战机也受此影响而暂停。

  文章指出,歼-11B型战机的机身和引擎与苏-27SK战机相似,但歼-11B型战机的一些系统与苏-27SK完全不同,不应将其看作是苏-27SK战斗机的“克隆机”。已知的不同之处包括:

  1.中国歼-11B型战斗机的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安装在飞机的中心线位置上,这与早期苏-27S型战斗机配备OLS-27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的情况类似。

  2.平面阵列多模式雷达与俄罗斯法佐特隆(PHAZOTRON)雷达设计局生产的Zhuk-27系列雷达相似。该雷达包含有一个敌我识别询问器阵列。

  3.一套机载制氧系统(OBOGS)——俄罗斯只在其最新型号的战斗机上安装有机载制氧系统。

  4.独一无二的玻璃座舱设计,其不对称布局与苏-30MKK/MK2及苏-27SMK有着很大的不同。

  5.导弹来袭光学预警系统(MAWS)能够在UV波段运行。

  6.全动水平尾翼上的电介质板(Dielectricpanels)在任何一款俄罗斯战机上都还没有发现。

  因此,歼-11B、苏-27SK以及苏-27SMK战斗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可以将歼-11B看作是“超级侧卫”战机家族内的一个独特分支,但不应将其简单视为苏-27SK战斗机的“克隆机”。(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