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中国J-XX空优战机采购量将远超F-22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9:57  环球时报
未来中国重型歼XX战机想像图
未来中国重型歼XX战机想像图

美国空军F-22A战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进入现役的第五代战机
美国空军F-22A战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进入现役的第五代战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殷娜报道:9月24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文章,支持美国扩大F-22的生产线,称中国和俄罗斯都在研制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并猜测中国的下一代战机的数量会超过F-22。

  文章称,自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来,有人指责美国空军说,F-22战机跟上述战事几乎没什么关系,或者说起派不上什么用场,其采购数量由原先计划的381架锐减至183架。

  文章提到,反对F-22的人表示,先进空优战机是冷战时代的遗留,是有关军事部门为“最新战争”做准备的经典例子,美国更应将更多的资金用到当下急需的装备,比如情报、侦察和监视系统。

  但是,俄格在南奥赛梯的冲突显示,未来常规战争中F-22将有用武之地。

  在忽视空军近二十多年之后,俄罗斯开始对空军进行长期而缓慢的现代化改造,当前他们的中心任务就是在2015年前自主研制五代机,苏霍伊公司的PAK-FA五代机计划在2009年首飞,这将是美国之外的第一种五代战机。

  简氏的文章还说,中国沈飞和成飞也在进行代号为J-XX的五代机研制计划,美国海军情报署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就获悉中国开始研制五代机。

  文章提及,目前还不清楚中国五代机是否会采用类似美国五代机的先进技术,但应该对洛克希德•马丁的F-22和F-35的设计熟记于心。而且,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军事预算的相应持续增加,可以预见,未来20年,中国五代机的采购数量很可能远远超过美国(183架F-22)。

  尽管美国的F-35战机计划生产1763架,这些战机将协同F-22作战,但是F-35战机主要是为对地攻击而设计,只有30%的设计用来应付空战,而中俄的五代机都以对付美国五代机威胁为目的,他们很可能会打造更强的空优平台。美国F-22战机代表了当前的顶尖空优战力,但F-35则并非如此。

  当前,可与美国空优战机(F-22和F-15)协同作战的攻击机或者多功能战机的比例为1:3.5,而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降至1:10.6。

  最后,简氏的文章得出结论说,扩大F-22生产线的需要基于以下已知的不确定因素:未来最先进的空中战争和潜在的中俄的五代机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第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