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体翼龙战斗机基本技术参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4:51  新浪航空
腹鳍偏转
腹鳍偏转

高速
高速

滚转方式
滚转方式

航向
航向

  基本技术参数(空优型)

  ?? 机长:21米? 高:3.5米?

  主翼翼展:4米?? 外翼长:4米

  最大起飞质量:30吨

  载弹:8吨

  主发动机推力: 160千牛(单台)

  副发动机: 80千牛(两台)

  巡航马赫数:1.5

  最大马赫数:2.5

  变体翼龙战斗机机动演示:

  横向控制:由两外翼不对称分布、翼尖发动机及飞行器可转动外翼联合实现。

  航向控制:由可转动腹鳍的不对称分布产生的气动合力实现。

  纵向控制:由主发动机矢量喷管偏转产生俯仰力矩。

  跃升/降低高度:主副发动机同时同向偏转产生推力垂直分量的增加/减小和外翼升力的增加/减少,以实现在不改变飞行器姿态的情况下改变飞行器飞行高度。

  大攻角飞行性能:当飞行器处于大攻角飞行状态下,可使外翼旋转至一个合适的位置,使外翼攻角在不发生失速的范围内,从而为飞行器在过失速的状态下提供大的升力,保证大攻角飞行性能。

  航向控制

  直线飞行时,两腹鳍与机身夹角相同,产生的水平方向的气动力相互抵消。偏航时候,使两腹鳍与机身夹角不一致,由此产生了水平方向的气动力合力实现对航向的控制。

  高速巡航姿态

  高速巡航状态下,外翼绕发动机轴线旋转至机身中线处结合。减小飞行器翼展,从而减小飞行阻力。同时,外翼在垂直方向的有效面积较大,可保证在高速巡航时候的横向和航向稳定性

  过失速机动能力

  外翼及翼尖发动机保持水平位置,通过主发动机矢量推力调整机身姿态。从而实现机头的任意指向,在近距格斗中获得任意方位发起攻击的能力。

  横向控制

  两外翼不对称分布,产生滚转力矩,或者翼尖发动机连同外翼绕横轴差动,两侧外翼攻角分别增加和减小,产生滚转力矩,连同发动机倾转产生的垂直方向的推力,实现飞行器的快速滚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