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举行东亚最大规模海上阅兵 中国112舰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0:57  环球时报
韩国海军宙斯盾舰编队
韩国海军宙斯盾舰编队

中国海军也首次派出“哈尔滨”号驱逐舰参加韩国海上阅兵式。资料图:中国海军旅沪级112哈尔滨号驱逐舰
    中国海军也首次派出“哈尔滨”号驱逐舰参加韩国海上阅兵式。资料图:中国海军旅沪级112哈尔滨号驱逐舰

韩国军队举行大型阅兵式
韩国军队举行大型阅兵式

  据10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来自12个国家的50多艘海军舰艇参加“国际观舰式”成为日前韩国庆祝建国和建军60周年的高潮。韩国媒体的报道称,这也是韩国和东亚地区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式。

  韩国《朝鲜日报》透露“国际观舰式”5日起在韩国釜山举行,为表示对美韩同盟的关注,美国派出了由“华盛顿”号核航母、“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麦凯恩”号驱逐舰和“布法罗”号核潜艇组成的庞大编队参加这次海上阅兵。韩国海军精锐更是倾巢而出,7600吨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1.45万吨的“独岛”号登陆舰等30余艘主力舰艇悉数参加。

  此外日本的“铃波”号驱逐舰、俄罗斯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驱逐舰、印度“兰吉特”号导弹驱逐舰、英国的“回声”号海洋探测船、新加坡“坚持”号登陆舰、印尼“望加锡”号登陆舰等多国海军舰艇出席了此次观舰式。中国海军也首次派出“哈尔滨”号驱逐舰参加。

  《朝鲜日报》还介绍称,“国际观舰式”将持续到10日,整个仪式的高潮是将于7日举行的由50余艘军舰和30余架飞机参加的海上阅兵仪式。参加的军舰排成一列,长度将超过两公里,这是韩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军舰阅兵。

  韩国《中央日报》还在建军60周年之际选出韩国的10大名牌武器。这其中包括射程40公里的155毫米 K-9自行火炮、K-21步兵战车、K-2主战坦克、K-11复合型步枪、KT-1教练机、“蓝鲨”轻型鱼雷、“神弓”便携式对空导弹、“海星”反舰导弹、“玄武”对地攻击导弹、URC-700K军事卫星通讯系统等。(王轶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