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疑中朝黑客窃取韩宙斯盾舰及人造卫星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2:17  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II型宙斯盾舰上防空导弹垂直发射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II型宙斯盾舰上防空导弹垂直发射

资料图:韩国的卫星实验室
资料图:韩国的卫星实验室

资料图:韩国国产防空导弹组装车间
资料图:韩国国产防空导弹组装车间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29日报道,投入数万亿韩元预算的韩国未来国防产业的安全面临着严重的危机。进入今年以来,生产宙斯盾舰、潜艇、导弹等尖端武器的国防企业陆续遭黑客攻击,而且韩国人造卫星被证实处于随时可被盗取的无防备状态。韩国政客据此怀疑黑客来自中国和朝鲜,但没能公布相关证据。

  据韩国情报通信研究院向大国家党议员金泰焕提交的一份资料显示,国防企业LIGnex1和现代重工分别于今年3月和7月分在公司主要计算机中发现黑客入侵后隐藏的恶意代码。

  据报道,Lignex1正在为韩国军队研发和生产“玄武”(地对地)、“海星”(舰对舰)、“神弓”(携带用对空武器)等导弹,而现代重工当时正在建造韩国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和海军各种驱逐舰、潜艇等。这些尖端武器的研发费用相当高昂,据悉,“世宗大王”舰建造费用超过1万亿韩元,“海星”导弹的研发费用为1000亿韩元,每颗价格高达20亿韩元。

  金泰焕称,黑客可能向国家保安技术研究所植入了恶意代码,持续窃取相关情报,研究所方面怀疑罪犯是中国或朝鲜黑客,但至今仍不清楚这些黑客盗走了哪些资料。最糟糕的情况是,导弹和宙斯盾驱逐舰的设计图也早已泄露。

  他还公开一份报告称,国内人造卫星随时都有可能遭到“掠夺”。据韩国国家保安技术研究所去年3月制定的《国家情报保安政策报告》称,韩国人造卫星中,KITSAT-3、科学卫星1号和2号、阿里郎1号和2号根本就不具备控制卫星轨道、带宽、卫星生产数据等的安全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中国 宙斯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