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开始换发07式干部冬常服及士兵作训大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9:54  解放军报
换着07式冬服的解放军女兵
换着07式冬服的解放军女兵

寒区07式冬季作训服
寒区07式冬季作训服

  朱水安 本报记者 范炬炜

  按照全军换装计划,今年为军官、文职干部换发07式冬常服,为士兵、士兵学员换发作训大衣的工作已全面展开。就07式冬服换发的相关问题,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近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介绍一下全军换发07式服装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换装安排。

  周林和(以下简称周):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批准的换装部署,全军换发07式服装从2007年开始,用3年时间分期分批完成。经过全军上下共同努力,换装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去年“八一”,军官、文职干部穿上了07式礼服、春秋常服、夏常服,仪仗队、军乐团和文工团穿上了07式礼宾服或演出服。今年“五一”,士兵全部穿上了07式春秋常服、夏常服。今冬,军官、文职干部换发07式冬常服,目前高寒区、高原寒区已发放完毕,其他地区的发放9月底前结束,士兵、士兵学员07式作训大衣将于12月份发放。明年是完成换装任务的最后一年,计划5月份全军官兵换发07式夏作训服,12月份士兵、士兵学员换发07式冬常服,官兵换发07式冬作训服,军官、文职干部换发07式作训大衣,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要求加紧实施。

  记:07式冬服包括哪些主要品种?冬服配套是如何确定的?

  周:07式冬服是我军07式服装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栽绒帽、皮帽、内衣裤、绒背心、毛衣裤、绒衣裤、棉衣裤、冬常服、冬作训服、常服大衣、作训大衣、冬常服皮鞋、防寒靴、冬袜、常服手套、围巾、防寒面罩、外套靴等品种。按照“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多层次搭配;从南到北,从暑到寒,渐进式递增”的原则,这次军服调整改革,区分冬常服和冬作训服两类,确定了不同气候区、不同环境条件下的冬服配套。

  冬常服配套:热区,大檐帽、内衣裤、军种衬衣、毛衣裤(男士兵为绒衣裤)、冬常服、大衣(军官为常服大衣,配围巾)、常服皮鞋、冬袜,军官增加常服手套;亚热区、温区,在热区配套基础上,增加栽绒帽,军官增加冬常服绒皮鞋,士兵增加内手套、轻型防寒鞋;寒区、高寒区,在亚热区、温区配套基础上,栽绒帽改为皮帽,军官冬常服绒皮鞋改为冬常服毛皮鞋,士兵增加防寒靴。

  冬作训服配套:热区,作训帽、内衣裤、毛衣裤(男士兵为绒衣裤)、冬作训服、作训大衣、作训鞋、作战靴(配作战部队)、冬袜;亚热区、温区,在热区配套基础上,增加栽绒帽、温区棉上衣、内手套、轻型防寒鞋;寒区,在温区配套基础上,栽绒帽改为皮帽,温区棉衣改为寒区棉衣,增加绒背心、外手套、防寒靴和公用皮大衣;高寒区,在寒区配套基础上,增加防寒面罩、公用外套靴。

  记:与老式冬服比较,07式冬服有哪些重要改进?

  周:这次军服调整改革,为了满足官兵不同时机、不同场合、不同气候环境条件下的穿着需求,在样式、用料、颜色等方面,作了许多重要改进。在样式结构方面,军官冬常服由关领改为开领,毛上衣可佩带肩章作外衣穿着,军官常服大衣采用暗排扣、斜插袋设计、加布质腰带,美观大方,现代感比较强;作训大衣配风帽、活胆,防寒保暖性能比较好。在军服材料方面,冬常服面料采用毛涤缎背哔叽,常服大衣采用羊绒与羊毛混纺面料,针织内衣加入莫代尔纤维,提高了挺括性和穿着舒适性;冬作训服采用高强维纶面料,作训大衣面料采用涤棉细纹帆布,结实耐穿,抗风透湿。在军服颜色方面,冬常服与礼服、春秋常服的颜色一致,整体上比较协调。陆、空军冬作训服、作训大衣采用荒漠数码迷彩,冬季伪装性能较好。海军冬作训服、冬作训大衣采用藏青色,适合海军部队特点,符合国际海军惯例,各种服装的搭配也比较协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07式 军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