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界缅方官员赞叹中国07式新军服漂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09 中国青年报
中缅边界缅方官员赞叹中国07式新军服漂亮(图)
资料图:解放军边防士兵夏常服长袖军官短袖展示

  王永锋 唐皓 李波

  凤尾竹婆娑摇曳,新军装熠熠生辉。近日,在中缅边境姐告段,一支巡逻分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着崭新的07式新军服,引得沿途傣族、景颇族群众驻足观看,啧啧赞叹。在中缅边境71号界碑,两国边防人员亲切交谈并互通边境情况后,缅甸边防官员阿杜握着我边防战士杨自博的手,情不自禁地赞美道:“你们的新军装真漂亮,真精神!”

  据悉,07式新军服是我军军服史上一次最全面、最系统的改革,换装工作分3年完成。按照全军换装总体部署,今年春季为全军士兵(除驻京和港澳部队外)首次换发07式春秋常服、夏常服和标志服饰,共计27个品种。从4月10日起,云南德宏、蒙自、普洱、文山、西双版纳等热区边防部队士兵全部换穿07式新军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士气巡逻在八千里边防线上。

  笔者在云南省军区边防一线连队看到,穿上新军服的边防官兵尽显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老山戍边英雄连”四班班长郑学良高兴地告诉笔者:“这套新军装真漂亮!穿着它在边防线上执勤巡逻,真提咱中国军人的精气神!”

  在“红河前哨钢二连”,刚刚穿上新军装的二级士官宫国栋高兴而又略带遗憾地说道:“还有一年就要退伍了。穿上这身新军装,突然觉得这兵还没有当够,真想当一辈子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