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情报部门称美以想借格鲁吉亚基地空袭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7:5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伊朗海军装备有大量高速导弹艇
伊朗海军装备有大量高速导弹艇

美国海军将派出无人艇对付伊朗潜艇
美国海军将派出无人艇对付伊朗潜艇

伊朗自行生产的微型潜艇,该潜艇可携带大威力鱼雷
伊朗自行生产的微型潜艇,该潜艇可携带大威力鱼雷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随着伊朗核问题不断升温,以及伊朗总统内贾德一直对以色列持敌对态度,美以可能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前打击伊朗。俄罗斯驻北约外交特使德米里特·罗戈津9月17日透露,俄情报部门获得的绝密情报显示,美国和以色列正计划利用格鲁吉亚的军事基地,发动对伊朗的战争。

  想借道格鲁吉亚空袭伊朗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月17日报道,俄驻北约外交特使罗戈津指出,美国和以色列已经准备好利用“格鲁吉亚的领土”,发动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罗戈津说:“萨卡什维利十分赞赏华盛顿的价值观,这就是他允许美国使用格境内空军基地的原因。”他还指出,“假如格鲁吉亚为空袭伊朗提供帮助,我只能为格鲁吉亚人感到遗憾了,因为伊朗有足够实力和手段保卫自己打击敌人。”

  据美国合众社的报道,美国、以色列和格鲁吉亚已经达成秘密协议,允许以色列使用格南部两座空军基地,发动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以色列的轰炸机将从格空军基地起飞轰炸伊朗的核设施。

  很多以色列的专家也认为,以色列领导人将做最坏的打算,那就是在美国选举结束以前,给伊朗一个“十月震惊”,用军事手段解决掉伊朗核设施。以色列坚信必须把握机会才能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摩萨德估计伊朗的核设施将在2009年完工,并于2010年正式开始运作,”以色列资深记者伯格曼说,“伊朗拥有核武器将是以色列人的噩梦。”

  用遥控无人艇对付伊朗潜艇

  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18日报道,美国海军在圣迭戈海域展示了一款遥控无人攻击艇。美国海军称其性能十分先进,可以有效执行近海反潜和打击恐怖分子的任务,此举主要针对伊朗大量高速攻击艇和微型潜艇带来的威胁。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伊朗海军发明了一种能对美国海军造成致命打击的新战术,主要依靠自行研制的微型潜艇和高速攻击艇,来打击敌方大型水面舰艇。该报资深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说,伊朗研制并装备了大量高速攻击艇,这些高速攻击艇携带有大威力火箭和其他武器装备。当伊朗受到来自海上的攻击时,这些高速攻击艇可以给敌方军舰以沉重打击。马尔布吕诺说,除了高速攻击艇,伊朗革命卫队还研制出一种新式微型潜艇,可以发射威力巨大的高速鱼雷,敌方的大型水面舰艇很难躲避;伊朗革命卫队还装备有射程超过300公里的远程反舰导弹和大量无人机。

  伊朗海军装备的高速攻击艇和微型潜艇,显然对美国海军造成了现实威胁,华盛顿也对此十分头痛。美国海军现有的大型军舰,都不适合在波斯湾的狭窄水域作战。为摆脱这种困境,美国海军于9月18日推出了一种遥控攻击艇,据称这款无人攻击艇是快艇和潜艇的“克星”。该遥控无人攻击艇长39英尺(约12米),可以携带5000磅(约2300公斤)有效载荷,最高航速可达35节(时速35海里),并可以在10英尺(约3米)高的海浪中安全行驶。这种遥控无人攻击艇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首批两艘造价就高达1.97亿美元,在批量生产后,单艇成本约为4600万美元。

  美国海军的官员们说,这些无人攻击艇将用来对付“流氓国家”的微型潜艇和快艇,而且它们主要部署在波斯湾,一艘濒海战斗舰就可以携带14艘无人艇。

  “现在全世界都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一些狭窄水域尤其危险,我们需要一种有效手段来保护海军免受攻击。”美无人攻击艇计划的负责人托马斯·马尔肯说。“我们将建造更多的无人艇用来打击我们的敌人,”海军上士马克·梅纳德说,“大型军舰在远洋对峙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美国海军的首要任务是近海作战,我们需要性能优异、高效费比的装备。”

  显然美国和伊朗都意识到,小型攻击艇在波斯湾海域具有绝对优势。如果美伊爆发海上冲突,在波斯湾定会上演“快艇大战”。可是伊朗水兵需要冲锋陷阵,而美国大兵则可以在后方遥控操作,不必担心生命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进攻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