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称以色列可能于11月前进攻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美情报官员称以色列可能于11月前进攻伊朗(图)
资料图:以色列空军美制F-15战斗机可对伊朗实施强力空袭

美情报官员称以色列可能于11月前进攻伊朗(图)
资料图:以色列军队列装的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以色列箭-2防空导弹发射

  中新网7月10日电 以色列情报机关最近已认定,伊朗最快可于2010至15年间发展成核武国,以色列一名内阁官员上月便称向伊朗动武是“无可避免”。有分析家便认为,鉴于布什的亲以色列政府快将卸任,有分析称,以国若要先发制人,布什任期最后数月确是最佳时机。

  暗施外交部署 “11月前或动手”

  据香港明报报道,尽管袭击伊朗有一定风险,可令中东爆发全面冲突,但对向来关注国家安全的以色列来说,容许出现一个拥有核弹的伊朗,还是现在先发制人,选择却是清楚不过;此外,美国也一直寻求主导中东,基于根本国家利益,也不可能容许伊朗拥有核武,挑战美国在区内的地位。

  近月一些外交行动便令人怀疑,以色列正就攻击伊朗,暗中展开外交部署,避免一旦袭击伊朗核设施时,令自己四面楚歌。《国土报》9日引述以国官员称,沙特官员已向以方表明,沙特逊尼派政权不反对以色列攻击属什叶派政权的伊朗。沙特官员更向以方称,伊朗引起海湾国家忧虑。

  另外,以色列近日也跟叙利亚乃至宿敌黎巴嫩真主党及哈马斯和谈,进行间接对话谈判,有分析便认为,这些努力是为了开战作准备,以免他们在开战后支持伊朗,向以色列发动火箭炮等攻击。

  以色列是否及何时袭击伊朗,很大程度取决美国。美国新保守主义鹰派人物博尔顿(John Bolton)曾预言,以色列将于布什任期最后数周内袭击伊朗。以色列前军事情报官员巴尔(Shmuel Bar)亦指, 美国11月大选前,会是袭击伊朗的时机,因为奥巴马甚有可能胜出,上台后会跟伊朗进行对话,结果只会令以色列攻击伊朗的机会变得渺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