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官员称大陆军力仍是台湾最大威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7:58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两栖机械化步兵抢滩登陆作战
资料图:解放军两栖机械化步兵抢滩登陆作战

资料图:我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进行海岸机动性能试验
资料图:我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进行海岸机动性能试验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连田报道 台湾当局“国安会咨询委员”杨永明14日接受“日本李登辉之友会”邀请,参加一场讨论台日关系的研讨会。他在演讲时表示,马英九重视对日关系,加深台日关系对台湾而言是重要的课题。两岸重启对话是以经济问题为主,大陆的军力对台湾而言,至今仍是“最大威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杨永明说,两岸关系的改善不会影响到台日关系的发展,因为台日之间在地理、历史、文化上有“共通点”,这不会受外来因素的影响。马英九也早就表明支持“美日安保体制”。

  报道称,杨永明还说,两岸对话主要是以经济为主,大陆的军力对台湾而言还是“最大的威胁”。马英九的政策是“不统、不独、不武”,两岸重启对话,有助于东亚的繁荣与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