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大陆派海调船搜集台导弹试射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0:41  人民网
资料图: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资料图: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9月10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大陆海洋调查船“东方红二号”日前出现在屏东县九鹏基地外海,迫使军方延后导弹发射时程。

  台湾媒体报道称,登记为大陆海洋大学船舶中心的东方红二号,在2日出现在东北角海域,之后沿着东部海岸往南航行,并在兰屿附近减慢速度。海军出动成功级舰、诺克斯级舰进行监控后,东方红二号转往巴士海峡徘徊后离开。台当局“国防部”昨天还证实,“东方红二号”已离开台湾海域,但“国防部”不愿透露该船目前的行踪。

  另据台湾媒体9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认为,大陆在“汉光演习”展开之际派出海洋调查船,显然就是要“侦察搜集”台湾高科技武器的雷达参数及导弹轨迹。而这也是马英九上任以来,大陆首次派遣船舰对台湾导弹试射进行“情报搜集”。

  东方红二号的船长96米,宽15米,全船共有15个实验室,可提供物理海洋、海洋物理、海洋大气、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地质等海洋学科的综合调查和部分专向调查,是一艘科学考察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