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特种作战行动控制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1:21  环球时报
开赴前线准备支援俄军的车臣特种兵
开赴前线准备支援俄军的车臣特种兵

  俄特种兵亮相俄格冲突

  在最近的俄格冲突中,俄罗斯特种部队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俄罗斯坦克编队之所以能够几乎不受阻挡地进入南奥塞梯境内,很大部分原因在于行动前,俄军向高加索山脉的重要隘口空降了大批特种部队,他们牢牢控制着这些咽喉地段,有效防止格军从侧后攻击俄军坦克纵队的薄弱处。

  俄总参谋部特种部队的“东方营”和“西方营”也迅速投入战斗。8月9日,两个特种营乘坐伊尔-76运输机抵达阿布哈兹,组成了一支包括900名官兵、35辆装甲车辆的特种作战集群,直逼格鲁吉亚波季港。在“东方营”的威名震慑之下,格守军未作抵抗就交出了负责防守的港口东北部赛纳基和附近的空军基地。俄军迅速控制了波季港,这让本来打算到这个港口卸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美国海岸警卫队“达拉斯”号情报收集船转向巴统港。(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谢 昭 本报特约记者 张家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特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