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种部队迎来黄金时期 中国特战能力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1: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狙击手等待目标出现
资料图:解放军狙击手等待目标出现

解放军高度重视特种作战大力发展特种部队
解放军高度重视特种作战大力发展特种部队

解放军特种兵采取特种作战行动控制机场
解放军特种兵采取特种作战行动控制机场

  “特种部队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据美国《空军时报》9月2日报道,美国空军准备大幅扩编它拥有的特种部队,包括增加2000人的编制并全面更新装备。同时美国陆军和海军下属的特种部队也已增加了1/4。而俄军特种部队在俄格冲突中的表现使他们受到不少关注。分析认为,在世界各国军队总数下降的趋势中,特种部队的数量和所占比重迅速上升,这些军中精英在战争中“露脸”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美三军特种兵大扩充

  报道称,美国空军计划从2010年到2015年为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增加2000个“工作岗位”。报道引用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官员布雷德利•海斯欧德准将的话说,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需要更多的作战控制人员、伞降救援人员和气象保障人员,不过最急需的还是图像分析员和特种作战飞行员。 此外,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飞机还将得到更新。空军计划增加50架CV-22“鱼鹰”、37架MC-130和9架AC-27飞机。此外,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还将购买37架小型民用飞机,并为其装备信息化的传感器以完成“非传统航空任务”。招募更多的突击队员的行动也在开展,空军还借鉴海军“海豹”突击队的招募计划,以吸引那些身体条件更好、意志力更顽强的人加入特种部队。

  由于近年来美军在世界各地参与的多为中小规模的局部冲突,而精干灵活的特种部队正好发挥作用。为应对战争需求,美国陆军和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规模已增加了25%。目前美三军特种部队执行的任务各有所长。海军的“海豹”突击队强项在两栖侦察和武装渗透,陆军的“绿色贝雷帽”以及精悍的“三角洲”部队可以依靠直升机实施中短距离的机降突击。而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所属部队依靠诸如MC-130这样的特种飞机实施更远距离的突击和敌后救援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特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