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国都很重视特种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1:21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特种分队机降突击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特种分队机降突击训练

车臣特种部队出动攻击格鲁吉亚军队
车臣特种部队出动攻击格鲁吉亚军队

  世界各国都很重视特种部队

  重视特种部队发展的也非美国一家。近几十年来,几乎是哪里有战争,哪里就能看到特种部队的影子,从以色列特种兵突袭乌干达机场解救人质,到苏联“阿尔法”分队在阿富汗战争中强攻阿明府邸,从入侵巴拿马美国特种兵打头阵到车臣战争中俄特种部队强攻“五一”镇,特种兵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韩国《中央日报》9月3日的报道也大力称赞韩国的特种部队。该部成立于1983年5月1日,目前他们不但拥有韩军中最强的战斗力,而且在梯队和兵力方面具有世界级规模,是韩国首屈一指的军团。在规模上,韩国特种部队也是不断扩充。目前,第一军和第三军每一个地区军团都编有一支作为直辖部队的特种兵部队,其作战任务是深入敌军作战核心区域、防御局部冲突以及紧急应对防御恐怖活动。他们接受地上空降训练、操作直升机、快速绳索垂降等全部项目的训练。

  此外,以色列、德国、法国甚至越南等国都十分重视特种作战,它们特种部队的规模和作战能力在近年提升也非常快,而且在历史上都留下经典战例。美国《防务新闻》今年也报道称,受到美国、俄罗斯有关战术和作战学说的影响,中国的特种作战能力近年来已得到快速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特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