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承认对南奥塞梯使用集束炸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09:3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美国空军B-1B轰炸机投下集束炸弹
资料图:美国空军B-1B轰炸机投下集束炸弹

资料图:M85型集束炸弹实际上更类似地雷,其内部含有几十到几百枚子炸弹。
资料图:M85型集束炸弹实际上更类似地雷,其内部含有几十到几百枚子炸弹。

  据俄罗斯《独立报》9月3日报道,国际维权组织“人权观察”日前表示,格鲁吉亚已经承认在南奥塞梯冲突中使用了国际上一直要求停用的集束炸弹。据称,正是这种武器导致了当地平民的大量伤亡。

  格方承认,他们所使用的集束炸弹为M85型。报道指出,以色列在2006年的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对真主党也使用了这种武器。

  M85型集束炸弹实际上更类似地雷。其内部含有几十到几百枚子炸弹,每枚子炸弹都可以穿透40毫米厚的装甲,爆炸时可以消灭方圆3-5米以内的所有生物。从轰炸机上投放时,其中15%的子炸弹不会立即爆炸,而是钻入地面变为地雷,从而给当地平民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这次,格鲁吉亚军队在南奥塞梯扎瓦地区集中使用这种炸弹,造成了大量平民死亡。但格官方否认针对平民使用了该炸弹,声称主要是将俄军设定为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