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陆军将换着蓝色新军服 参战军人新增资质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7:40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陆军新军服统一为深蓝色。图为美国军人展示新军服
美国陆军新军服统一为深蓝色。图为美国军人展示新军服

美军新一代军服展示
美军新一代军服展示

  本报特约撰稿 伏小涛

  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陆军将用蓝色新式制服取代穿着多年的绿色A级制服和B级制服。新款制服将成为美国陆军的惟一常服。

  蓝色制服一统天下

  8月20日,美国陆军所有单位都接到了换着新军服的文件。这份文件介绍了新军服的穿戴方法及换装的大致时间安排,规定截止时间为2014财政年度的第四季度。这意味着,新款美国陆军制服已经定型,而且开始换装工作。

  目前,美国陆军制服有蓝、绿、白三种颜色,其中以绿色制服最为常见。这三种颜色起初都被作为新式军服的颜色纳入考虑,但经征求多方意见后,最终确定更具传统色彩的蓝色为新军服的惟一色调。

  美军蓝色制服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当时,由华盛顿领导的大陆军就是穿着蓝色军服击败了穿大红色军装的英军。现在重新启用蓝色为军服基色,很大程度上有回归传统的意味。

  选择蓝色符合多数官兵的意愿。美国陆军总军士长普瑞斯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官兵们在选择什么样的军服上有很大发言权,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曾就这一问题做过多次调查,召开过150余场讨论会,结果蓝色成为多数人的首选。”

  新增服役资质章

  新式制服外套含有55%的羊毛和45%的聚酯纤维,将比以前的款式更抗折皱、更耐磨损。同时,由于裁剪工艺更为考究,穿起来也将更加合体。美国前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上将表示:“是时候寻找一种优质的、令士兵穿起来感到非常骄傲的军服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款反映了朴素、质量、多功能而且符合传统的蓝色制服的原因。”

  与原先的绿色制服相比,除了颜色不同,新军服最大的变化就是对于参加过战斗的军人,新增了参战服役资质章(CSIB)来表示身份。CSIB其实就是参战时所在部队臂章的金属版,直径2英寸(约4.5厘米),佩带等级列在总统、副总统、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资质章之后。

  新增资质章同样反映了美军官兵的心声。在军方进行的调查中,95%的官兵想佩带表明参战经历的资质章,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特别的荣誉。据悉,首批配备这种资质章的部队包括第10山地师、第82空降师和第101空中突击师等精锐部队,这些部队有参战经历的军人有望于今年9月佩带上自己的参战服役资质章。其他部队资质章的制作也将于明年完成。

  此外,新式军服在配件颜色等细节上也做了改动,如将衬衫颜色由绿色变为白色等。美陆军总军士长普瑞斯顿强调:“这次换装将切实提升美国陆军的形象,新式军服肯定会大受欢迎。”根据统一安排,新制服将于明年夏天在军方的军服销售店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陆军 军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