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计划将陆地勇士系统装备旅级部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陆军计划将陆地勇士系统装备旅级部队(图)
装备陆地勇士系统的美国陆军士兵

  据美国陆军2008年5月28日报道 随着“陆地勇士”项目投入作战达到了一周年,美国陆军希望将该高技术系统装备整个作战旅,以提高任务执行速度和效能,减少作战人员所面临风险。

  美国陆军已经批准了作战需求文件,将在2009年为第2步兵师第5“斯瑞克”旅级作战小组装备“陆地勇士”系统。

  在过去几年中,第9步兵团第4营在伊拉克使用“陆地勇士”系统进行了不对称作战,该部队隶属于第2步兵师第5“斯瑞克”旅级作战部队。

  “陆地勇士”是一个模块化的作战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通信以及全球定位技术将战场上的士兵数字化链接起来。系统集成到士兵的护甲之中,并有头盔显示能力。

  穿戴“陆地勇士”系统的士兵能够轻易的访问详细的地图、执行清单以及其他存储在系统内的关键任务信息。系统能够存储超过600幅图像,包括目标照片、方位等。士兵通过头盔显示器随需查看地图和图像。穿戴了该系统的士兵以图标的形式显示在地图上。利用下拉菜单,小组领导和指挥官能够放置虚拟的图标,或是确定敌方方位,或是其他重要信息。系统能够使得指挥员能够在任务中期快速的中继信息。(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黄 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