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苏-30参加红旗军演不开雷达保守技术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8: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参加美国空军“红旗”军演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参加美国空军“红旗”军演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苏-30MKI是印度空军最新型战斗力最强战机
苏-30MKI是印度空军最新型战斗力最强战机

  据《印度防务》网站2008年8月24日报道 目前印度空军的一批尖子飞行员正在美国内华达州参加"红旗"军事演习,他们在演习中将与来自美国、韩国和法国等国同样优秀的飞行员同场竞技,但是印度飞行员并不能完全放开手脚参加对抗演习。

  这首先是因为印度空军为了保守其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的技术秘密而有意做了限制,如该机的雷达就被限制使用以防止美国方面借机窃取种高技术雷达的秘密。当然这样做无疑会使观察家及美国情报部门感到沮丧。

  同时美国军方也对参加演习的印度空军做了种种限制性规定,例如不能使用数据链、箔条及红外干扰弹,这导致印度空军飞机一旦被地空导弹瞄准将很可能被击落。同时印度空军飞机的座舱内无法提供数据图像以帮助增强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这导致印度飞行员的工作强度相当大。此外,美国空军最新型的F-22战斗机也令人奇怪地没有参加演习,使其错过了和未来最可能"敌人"的对抗演习机会。

  由于上述种种限制,这次"红旗"军演不太象是一场公平和贴近实战的演习。

  尽管这样,印度空军官员仍然坚持认为参加"红旗"军演对于印度飞行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而且印度空军一直非常渴望观摩美国军方的"网络中心战"演习。印度空军副参谋长P.V. Naik空军元帅表示,若不具备网络中心战能力将很难和强大敌人保持长时间对抗并获胜,他同时还透露印度自己建设的指挥控制网络将于2010年投入使用。(陈黎 责编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红旗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