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黑海舰队将入驻阿布哈兹港口 最多停30艘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0: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莫斯科号巡洋舰开进黑海向北约示威
资料图:俄莫斯科号巡洋舰开进黑海向北约示威

资料图: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黑海舰队基洛级潜艇吊装鱼雷
资料图:黑海舰队基洛级潜艇吊装鱼雷

  [据俄罗斯RIA Novosti通讯社2008年8月29日报道] 8月29日,俄罗斯前舰队指挥官称:“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可能最终使用阿布哈兹的苏呼米(Sukhumi)港口作为海军基地”。

  在俄罗斯承认格鲁吉亚两个发生冲突的地区(阿柏克兹亚和南奥塞梯)独立之后,阿布哈兹总统Sergei Bagapsh建议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可以使用其共和国的一个港口来驻扎军舰。

  海军上将Eduard Baltin在评论Bagapsh的陈述时称:“苏呼米(Sukhumi)可以很轻易地容下黑海舰队的舰船,比如超过30艘舰船的海军舰队。”

  Baltin称:“一个舰艇大队可能包括小型反潜战舰艇、小型导弹舰艇和扫雷艇。”他还称:“苏呼米港口的其中一个大码头自从1992年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因几艘舰船在那里沉没,爆发冲突以来还没有使用过。”海军上将称:“如果我们清理一下港口,我们可以在那里驻扎海军舰艇大队的舰船。”

  俄罗斯反复强调:在2017年租赁期满之前,没有计划把黑海舰队从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海军基地撤离,尽管最近乌克兰有很多言论称俄罗斯准备撤出他的舰队。(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布哈兹 黑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