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公开反悔打算建造第3艘DDG-1000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0: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DDG1000战舰战斗力强大造价昂贵
DDG1000战舰战斗力强大造价昂贵

DDG-51级驱逐舰相对比DDG1000造价要低一半
DDG-51级驱逐舰相对比DDG1000造价要低一半

  华盛顿邮报8月18日报道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苏珊·柯林斯表示,美海军打算建造第三艘隐身驱逐舰。

  美海军方面在一个月以前提出,美海军将终止“朱姆沃尔特”(Zumwalt)级导弹驱逐舰项目,该项目的前两艘舰艇目前正在建造过程中。DDG-1000驱逐舰拥有很强的作战能力,但其成本却非常高。美海军表示,海军正考虑一些代替方案,建造更多的DDG-51驱逐舰或者“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柯林斯称,通过海军部长温特了解到,海军计划购买DDG-51驱逐舰零备件的计划,这些备件将用于重新启动的DDG-51驱逐舰生产项目,该型舰艇将在位于缅因州的巴斯钢铁公司生产。这意味着将可能继续生产第三艘DDG-1000 ,并且还很有可能建造更多的DDG-51驱逐舰。美国国防副部长Gordon England指出,重新启动第三艘隐身驱逐舰的建造计划更有助于稳定美国的工业基础,先进的水面舰艇技术例如雷达系统、隐身性、自动损失控制等技术也将得到持续发展。

  前两艘“朱姆沃尔特”(Zumwalt)级驱逐舰目前正处于建造过程中,其中一艘由巴斯钢铁公司建造,另外一艘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英格尔斯造船厂(Ingalls)建造。

  参议院已经拨付26亿美元用于建造第三艘该级驱逐舰,但是众议院却不同意第三艘该型舰艇的建造。柯林斯表示,两院存在的分歧将在会议中解决。

  “朱姆沃尔特”(Zumwalt)级驱逐舰的特点是采用复合型材料建造、拥有穿浪形外壳以及比“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更少的人员配置。该型舰艇的排水量为14500吨,比普通驱逐舰大一倍,但其成本却超过其他驱逐舰的两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DDG1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