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为BTR-90战车配大威力100与30毫米并列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9:08  东方网
加装“瓜园”武器系统的BTR-90战车对外展示
加装“瓜园”武器系统的BTR-90战车对外展示

“瓜园”武器系统包括一门2A70型100毫米口径火炮、一门2A72型30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瓜园”武器系统包括一门2A70型100毫米口径火炮、一门2A72型30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俄最新式的BTR-90装甲输送车将配备火力强大的“瓜园”武器系统。

  俄军方人士指出,在安装“瓜园”武器系统后,BTR-90将拥有强大的综合打击能力,对步兵的火力支援效果将远远超过先前装备的各型装甲输送车。据悉,每套“瓜园”系统中整合的武器包括一门2A70型100毫米口径火炮、一门2A72型30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车长和瞄准手所使用的昼/夜瞄准器均整合有光学观测装置、热成像仪和激光测距仪,即使在行进过程中也能够保障战车使用各种类型的武器和弹药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新型的光电瞄准系统可使瞄准手和车长在夜间条件下轻松捕捉和打击3.5千米外的目标。

  “瓜园”系统所配备的数字化弹道计算机与一套专门的射击条件传感器相连接,加上高效的目标自动跟踪装置,使得BTR-90能够对地面运动目标和低空飞行目标进行较为精确的攻击。

  为了增强BTR-90的反坦克能力,“瓜园”系统中还整合了9K117M-1“套索”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该导弹可在静止或行进状态下准确摧毁5.5千米范围内的各国所有现役的主战坦克,具有很高的首发命中精度。“套索”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还配备有自动装弹机,不但提高了发射速度,而且还降低了战车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除此之外,“瓜园”系统中还整合了武器射击稳定器,使得其可以运用100毫米火炮向目标发射爆破杀伤弹。

  改进后的BTR-90装甲输送车的总重量为23.5吨,可容纳1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最大行驶速度为100千米/小时。

  目前,俄军事工程中心的设计师们还在为BTR-90研制性能更为出色的UTD-32TR四冲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功率将达510马力。由于重新设计了液压传动装置和整体布局,BTR-90的动力系统显得更为紧凑。

  BTR-90的车体采用高硬度装甲钢制造,全焊接装甲结构,内有凯夫莱防剥落衬层,并可披挂被动附加装甲。它具有全方位抵御14.5毫米机枪弹的防护力,披挂附加轻质陶瓷复合装甲后,能防RPG-7反装甲火箭弹攻击。整车造型更加简洁流畅。为了抵御地雷的破坏力,车体底部和载员座椅采取了有效防反坦克地雷伤害的措施。

  按照计划,配备有新型动力系统的BTR-90装甲输送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下线并开始批量装备俄陆军部队。(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制 装甲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