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今年将装备30辆新型BMD-4空降战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26 东方网
俄军今年将装备30辆新型BMD-4空降战车(组图)
装备新型BMD-4空降战车的俄空降部队

俄军今年将装备30辆新型BMD-4空降战车(组图)
俄空降部队自2005年起开始接收新型BMD-4空降战车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空降兵司令瓦列里·叶甫图霍维奇中将2月8日宣布,俄空降兵部队今年将装备大约30辆新型的BMD-4型空降战车。

  叶甫图霍维奇中将指出,俄军现在仅装备有一个营的BMD-4型战车。而今年新列装的30辆新车将足以再装备一个营的空降兵。

  与此同时,俄目前还在研制BMD-4战车的改进型号--BMD-4M。后者预计将在今后几年内装备部队。俄空降兵司令介绍称,BMD-4M将使用全新研制的底盘,并换装更为完备的武器和数字化指挥系统。据悉,BMD-4M装备的数字化指挥系统将可以把对目标的摧毁概率提升至0.95-0.97。叶甫图霍维奇中将强调说:“事实上,BMD-4M在首次射击中便可摧毁目标。”

  BMD-4M战车由三人操控(分别是车长、射击守兼操作手、驾驶员),可运送5名空降兵。

  俄空降兵司令指出,BMD-4M的出现将会“不可避免地导致部队作战战术的改变,显著提高他们的作战效能和机动性。”

  BMD-4M战车的生产工作将由库尔干车辆制造厂、伏尔加格勒拖拉机厂和其他多家企业共同承担。

  BMD-4“瓜园”型空降战车于2005年开始装备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可独立或与空降兵装备的其他装甲车辆和武器系统共同执行进攻与防御作战行动。

  BMD-4的主要武器为1门100毫米火炮(装备有自动装弹机,可发射制导、非制导弹药)和一门2A42型30毫米自动机关炮。辅助武器为1具AGS-17型30毫米榴弹发射器和1挺PKT型7.62毫米机枪。此外,其还配备有9M113“竞赛”型和“套索”型反坦克导弹、AG-17“火焰”榴弹发射器等。

  该车装备有现代化的火控系统、嵌入式昼夜炮长瞄准镜、全景式车长显示器和数字电脑。BMD-4可以在5500米的距离内攻击移动或静止的装甲目标,在7000米的距离内攻击暴露在掩体和战壕外的步兵,在4000米的距离内攻击直升机,也可以在行进间开火。其陆上最大速度70千米/小时,水中最大速度10千米/小时。

  另外,BMD-4战车的全重只有13.6吨,机动性强,便于航空运输。与一般的坦克和装甲车不同,它可以通过任何一种军用运输机运载,并可实施人车同时空降。(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