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监卫星通信网建成 信号覆盖全部管辖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8:36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监Y-12空中巡逻机
资料图:中国海监Y-12空中巡逻机

资料图:中国海巡EC-135随海巡船巡逻
资料图:中国海巡EC-135随海巡船巡逻

  新华网上海8月6日电 (记者王蔚)随着中国海监卫星通信网地面站(上海)6日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中国海监卫星通信网正式建设完成,中国海监自此有了自己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了解到,中国海监卫星通信网的建成,使得今后海监船舶监视到如赤潮灾害、浒苔灾害、石油平台或管道溢油时,地面指挥部门在电脑屏幕前可以看到海上动态的“实时转播”,全面提高了中国海上远程侦查取证、实时视频传输和指挥决策能力。

  为实现海监船舶现场取证视频信号向海监总队及各海区应急指挥中心的实时回传,以及海监执法船只与应急指挥中心的语音互通功能,2005年,中国海监总队组织实施了中国海监卫星通信网的技术论证及建设,该项目由海监地面专网、地面卫星站(上海)、船载卫星通信站三部分组成。

  中国海监卫星通信网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扩展性、兼容性较强的DVB-RCS卫星通信体系,具备管理多达100套卫星船载站的能力,卫星信号可覆盖中国全部管辖海域,船站回传信道带宽达2兆,能满足4路MPEG-4视频信号外加9路话音信号的并发传输,并具备了将中国海监总队陆地专网办公自动化延伸至船站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