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将装备PBK-500U子母弹性能与美JSOW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8:56  东方网
俄空军将装备PBK-500U子母弹性能与美JSOW相当
俄制PBK-500U型航空子母弹

俄空军将装备PBK-500U子母弹性能与美JSOW相当
JSOW联合防区外武器击中目标瞬间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玄武岩”国家科研生产公司日前展出了其研制的PBK-500U型航空子母弹。

  该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科连科夫指出,将从2010年开始向俄罗斯空军提高这种最新型的航空弹药。

  PBK-500U型航空子母弹重量为500千克,配备有多个制导作战部件(简称SPBE),与美国的“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性能相当。

  科连科夫介绍说,PBK-500U的作战效能远远超过了常规航空炸弹。据悉,PBK-500U的研制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目前研制工作已经完成,将从8月份开始进行作战飞行测试,2009年将接受并完成各项国家测试。从2010年起,将根据国防订货开始向俄空军交付首批PBK-500U航空子母弹。

  PBK-500U可通过多种机型进行投掷。由于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因此可根据任务的不同为其更换不同的作战组件,包括爆破杀伤战斗部、反混凝土战斗部、燃烧战斗部和反坦克战斗部等。首批试验型PBK-500U的子弹隔舱中均安装的是具有自导能力的反坦克弹药。PBK-500U同时装备有惯性制导系统和卫星制导系统,在更换战斗部时,还需对制导系统的程序进行重新设定--这一过程既可以在地面进行,也可由战机在飞行过程中通过数据交换的方式来完成。

  执行作战任务的飞机只需在敌人防空系统作用范围外投掷PBK-500U,便可以对目标实施精确地打击。例如,俄空军装备的苏-27IB战斗-轰炸机便可以携带8枚PBK-500U对8个不同的目标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

  在距离目标大约10千米的地方投掷PBK-500U时,无需利用卫星制导系统修正其飞行路线。而在50千米的距离(PBK-500U的最大射程)上投掷时,由于惯性制导系统的误差会不断积累,因此需利用卫星制导系统对炸弹的飞行轨迹进行修正。根据初步的测试结果,PBK-500U的弹着点误差可控制在10米之内。

  凭借着经过特殊设计的尾翼和良好的气动特性,PBK-500U可在100米-10千米之间的高度进行投掷。战机在携带PBK-500U执行轰炸任务时,无需在炸弹完全对正瞄准线时再进行投掷,允许两者间存在不超过正负30度的夹角。

  此外,PBK-500U的制导部件SPBE分别通过三个频段进行制导,其中两个为红外频段,一个为无线电波动。除了较高的攻击精度外,PBK-500U还拥有非常出色的穿甲性能,可以毁伤目前世界上任何一种军事技术装备,包括那些配备了复合装甲的坚固目标。(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航空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