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功测试超小型外科手术刀制导航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21 东方网
美国成功测试超小型外科手术刀制导航弹(组图)
E-LGTR“外科手术刀(Scalpel)”超小型制导航空炸弹效果图

美国成功测试超小型外科手术刀制导航弹(组图)
E-LGTR“外科手术刀”超小型制导航空炸弹装机准备进行空投试验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成功完成了对“外科手术刀(Scalpel)”超小型制导航空炸弹的首次飞行测试。该公司发言人指出,这种新型武器主要用于对地面目标发动附带性损伤较小的“外科手术式”精确打击。

  此次测试的地点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境内的中国湖靶场。试验过程中,美国海军的两架AV-8B“鹞”式攻击机分别从不同的高度和距离上向目标投掷了数枚“外科手术刀”型制导炸弹。测试结果显示,这种航弹的控制和制导系统具有非常高的准确性。

  在下一阶段的测试中,洛·马公司和美国军方将着重对“外科手术刀”战斗部的毁伤能力和附带性损伤进行评估。

  “外科手术刀”超小型制导航空炸弹是洛·马公司以E-LGTR“增程型激光制导训练弹”为基础研制的一种新型精确打击武器。该弹全重为45.5千克,长度187.5厘米,弹径10厘米。借助新型的半主动激光制导系统,“外科手术刀”可以对固定和移动式目标实施准确打击,其中,对后一类目标的打击精度可达两米。

  洛·马公司的设计人员认为,较高的打击精度和较低的附带性损伤使得这种新型制导航弹不但可用于城市条件下的作战行动,也可用于对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离火力支援。

  “外科手术刀”今后可能会用来装备美海空军的F-16、F/A-18和AV-8B战斗机,以及无人驾驶飞行器。(北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