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称中俄是潜在军事威胁印度是盟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8:56 环球网
美国防长称中俄是潜在军事威胁印度是盟友(图)
美国海军三艘航母参加勇敢之盾军演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五角大楼上月刚刚被通过的“国防战略报告”提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认为,中俄是美国的“潜在威胁”,印度是美国的盟友。五角大楼还希望通过“外交手段”来抑制中俄的威胁。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31日的文章称,这份报告并不认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结束意味着“长期战争”(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恐怖战争”的用语)的结束。恐怖主义仍是美国的头号威胁。

  报告称,相比于传统的国家间冲突,美军更应加强应对“非对称战争”的能力,盖茨也强调,中国和俄罗斯仍对美国构成“潜在威胁”。报告建议采用“外交手段”对其进行抑制,通过开展合作来抑制俄中军力的发展。盖茨在提到印度时称其为“盟友”,并希望印度在发展经济和军事力量的同时,在国际体系中承担相应的更大责任。

  报道称,这份“国防战略报告”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五角大楼上一份“国防战略报告”是2005年公布的。美国有专家认为,现在并不是发布新的国防战略的好时机,因为美国总统选举后,国防政策可能会发生调整。现在,距美国大选还有约3个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