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参加奥运所乘日本自卫队飞机抵北京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8:22 环球网
福田参加奥运所乘日本自卫队飞机抵北京探路
来北京“探路”的日本自卫队U-4飞机 摄影:威猛

  环球时报驻日本记者李静报道 准备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其坐驾“小型飞机”日前先期抵京进行“探路”。

  据《共同社》7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会乘坐日本多用途支援机U-4来京,飞机将会着陆在北京国际机场。报道称,为确认飞行路线,日本于7月31日上午进行了测试飞行。

  多用途支援机(U-4 VIP transport)是一种美国产小型飞机(Gulfstream IV),具有指挥联络、空运小型货物、训练支援等多种用途。该飞机翼展约24米,全长约27米,可容纳19人。1995年日本政府决定引进2架该型号的飞机,目前已拥有5架。2007年6月,当时的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出席在韩国济州岛召开的日中韩外长会议时曾乘坐过该型号飞机。

  据北京的日本大使馆透露,该飞机和政府专用的大型喷气机一样由航空自卫队管理。这种小型飞机可乘坐19人,主要用于人数较少的近距离飞行。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