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赴美试射爱国者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赴美试射爱国者导弹(图)
资料图:PAC-3“爱国者”导弹拦截试验

  中新网7月12日电 日本防卫省11日宣布,将于9月中旬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试射航空自卫队配备的“爱国者3”(PAC3)型地对空导弹。该导弹是日本导弹防御系统(MD)的核心装备,担负着首都防空的任务,此前未进行过试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在11日的记者会上就未经试射部署该导弹的原因解释称,“美国已多次试射同一型号的导弹,为早日建立起导弹防御体系,我们没有多余时间进行验证”。

  他还就9月的试射强调称,“这将显示我国能够主动应对弹道导弹的威胁,具有重要意义”。

  航空自卫队的部队将使用从日本运往当地的发射和雷达装置,侦测并拦截模拟的地方弹道导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