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若发生战争日本半天内可抢占独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08 台海网
韩日若发生战争日本半天内可抢占独岛(组图)
资料图:日本最新型P-X海上反潜巡逻机

韩日若发生战争日本半天内可抢占独岛(组图)
资料图:韩国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抢滩登陆演练

  “如果围绕独岛韩日打起仗来,不到半天独岛(日称“竹岛”)会被夺走……说不定用不着半天。不能肯定,但不用半天(独岛)会被夺走。”

  据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这是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竹岛之日”条例的2005年3月,在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主办的研讨会上传出的话。回答一专家提问的人,正是被称为“韩国大洋海军之父”的前海军总参谋长安炳泰。

  韩国海军力量只有日本的30%

  报道说,从那时三年过去了,韩国海军战斗力得到显着的增强。韩国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成功下水。此外,韩国还拥有亚洲最大的登陆舰“独岛舰”、5000吨级韩国型驱逐舰(KDX-Ⅱ)、1800吨级214级潜水艇。

  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战斗力得到了更进一步增强。包括新建2艘比以往宙斯盾驱逐舰更先进的新税宙斯盾驱逐舰在内,日本共拥有6艘宙斯舰。日本战后第一艘直升机航母——1.35万吨级“日向号”和水中作战功能大为提高的新税3000吨级潜艇也下水了。总而言之,日本舰艇总吨数达到42.8万吨,远远超过13.7万吨的韩国。

  韩日宙斯盾驱逐舰1比6相差甚远

  宙斯盾驱逐舰是水上舰艇中最具象征意义的舰艇。该舰可在最远1054公里之外发现飞来的导弹或飞机,可探知和跟踪距离500公里的飞机、舰艇、导弹等。特别是日本去年布署的爱宕级宙斯盾驱逐舰,安排在管辖东海的第三护卫队群,以发生紧急情况时可最先出动直奔独岛。第三护卫队群驻在本州以西的舞鹤。

  日本海上自卫队,今年初将属于地方队的护卫队都编入护卫舰队,编成4个护卫队群和14个护卫队。各护卫队群拥有8艘主要战舰,由分别拥有4艘战舰的两个护卫队组成。

  韩日战舰、对舰导弹力量差距悬殊

  排水量1000吨级以上的战舰方面,韩国海军只拥有40艘,而日本则拥有40多艘3000吨级以上的战舰。用于两国海军攻击对方舰艇的对舰导弹大部分为美国制造的“鱼叉”导弹,但日本拥有的数量远远超过韩国。从对舰导弹的攻击防御舰艇的对空导弹,用机关炮击落对舰导弹的近距离防空体系等也日本领先于韩国。再说,日本的舰艇1984年以后服役的比率为65%以上,新型舰艇比率较高。

  韩日对潜战斗力差距简直是“幼儿对成人”

  若就韩日两国的海上战略武器——潜艇和对潜战斗力作比较,两国的差距更加悬殊。韩国海军拥有9艘1200吨级209级潜艇和1艘1800吨级214级潜艇。但日本拥有吨位更大的2200-3000吨级潜艇16艘。日本还拥有90多架用于搜索潜艇的P-3C海上预警机,而韩国仅有8架。韩国的武装直升机有40多架,日本则拥有89架SH-60J和8架SH-60K。

  韩国海警在飞机数量方面远不如日本

  韩日围绕独岛发生军事纷争时,在军队出面之前,最先发生冲突的主体将会是韩国的海警和日本的海上保安厅。韩国海警拥有的3000吨级以上大型警备艇比日本还多。从3000-6500吨级的大型警备艇来看,韩国有15艘,日本有13艘。但从900-1000吨级警备艇来看,韩国有7艘,日本有38艘。

  在飞机拥有量方面,韩国差得更多。固定翼飞机,日本有27架,韩国仅有1架。旋转翼飞机(武装直升机),韩国海警有14架,日本多达46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