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比赛可使用任何型式4.毫米口径气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43 轻兵器
男子10米比赛可使用任何型式4.毫米口径气手枪
10m气手枪靶纸

男子10米比赛可使用任何型式4.毫米口径气手枪
25m手枪速射靶纸

50m手枪慢射靶纸

  男子10m气手枪60发

  资格赛中,每名射手在距离靶子10m处,在105分钟内射击60发枪弹。正式记分射击开始前,可以进行不限制枪弹数量的试射,试射时间包含在比赛规定时间内。资格赛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名射手射击10发枪弹,每发枪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比赛中,可以使用任何型式的4.5mm(0.177英寸)口径的以空气或二氧化碳等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气手枪。气手枪总质量不得大于1.5kg,扳机力不得大于4.9N,枪盒尺寸为420mm×200mm×50mm,枪管长度和瞄准基线长由枪盒限制。射击时,握把及其附件不能接触手腕,握把根部延长线与握把垂线的角度不能小于90°,拇指托必须保证拇指向上活动自如。握把不得将手包住,不允许握把根部或拇指托向上弯曲。允许在枪管上打孔,以防止跳动。枪内每次只允许装1发枪弹。

  靶纸最小可见尺寸为170mm×170mm。10环的直径为11.5±0.1mm,9环的直径为27.5±0.2mm,8环的直径为43.5±0.2mm。7~10环区为黑色,直径为59.5±0.5mm,环线粗0.1~0.2mm。 1~8环的环值呈“+”字形标记在各环区内,9环和10环区不标记环值。

  资格赛中,每名射手在距离靶子10m处,在75分钟内射击40发枪弹。正式记分射击开始前,可以进行不限制枪弹数量的试射,试射时间包含在比赛规定时间内。资格赛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枪弹,每发枪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该项比赛中所采用的气手枪与男子10m气手枪60发中所用的枪相同,靶纸也相同。

  飞碟项目

  飞碟运动始于18世纪末的英国,近似狩猎活动,趣味性强,深受人们的喜爱。该活动以双筒猎枪作为工具,最初射击目标为活鸽,后来用泥制物代替。现代使用沥青、石膏等材料混合压制而成的碟状物作为目标,故称飞碟。比赛时,抛靶机抛射飞碟靶,射手依次在不同位置射击,以击碎飞碟靶为命中。

  在飞碟各项比赛中,射手均采用立姿,对进入视线内的规定碟靶进行射击。击中一个碟靶计为一中,击中碟靶最多者获胜。

  飞碟靶可以是全黑色、全白色、全黄色、全橙色或只有圆顶部分印成黑色、白色、黄色或橙色。直径为110±1mm,高25~26mm,质量105±5g。

  以往奥运会飞碟比赛只在决赛中使用闪光飞碟靶,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全程使用环保型闪光飞碟靶,并且资格赛与决赛时使用的闪光飞碟靶颜色不同。资格赛中,使用内部装有绿色粉末的橘红色闪光飞碟靶;决赛中,使用内部装有红色粉末的橘红色闪光飞碟靶。

  08年奥运会采用的闪光飞碟靶表面看起来与其他飞碟靶没有太大区别,但其原材料为来自我国岫岩山区的天然方解石和天然橡胶,最大特点是环保,可降解。该飞碟靶被击碎后不会对土壤构成污染,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会自动降解,而以往采用的沥青、石膏飞碟靶则会对土壤产生污染。该飞碟靶曾应用在全国九运会、十运会以及2002年上海射击世界杯赛中。经过多次大赛检验,各项指标均达到比赛要求,加之具有优越的环保性能和较高的科技含量,符合“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的主题。

  比赛时,射手可以使用各种类型的无膛线猎枪,包括半自动猎枪,但口径不得大于12号。枪上禁止使用枪皮带。猎枪弹弹壳长度不得超过70mm,弹丸的装填量不超过24g(+0.5g)。弹丸必须是球形的,由铅、铅合金或其他适用材料制成,直径不得大于2.5mm(+0.1mm),可以镀覆金属。但禁止使用黑火药、曳光弹、燃烧弹或其他特殊猎弹。猎弹内部不得采用能增加特殊散布效果的装填方式,如元件的倒装或横向散布装置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