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奥运射击项目:手枪单发最高成绩10.9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43 轻兵器
详解奥运射击项目:手枪单发最高成绩10.9环
男子50m手枪慢射允许使用特制握把,并且每次射击时手枪内只能装1发枪弹

详解奥运射击项目:手枪单发最高成绩10.9环
25m手枪项目中,准备时持枪手臂必须指向前下方,并且与地面垂线的夹角不得大于45°

女子25m手枪60发项目中使用与男子25m手枪速射60发项目相同的标准手枪

    2007年12月5日,中国选手麦嘉杰在科威特举行的第11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10m气手枪青少年组比赛中,以681.8环获得冠军

  手枪项目

  手枪分为10m、25m和50m三个项目,要求射手采用立姿、无依托进行射击。资格赛阶段,射手每发枪弹的成绩计为整数10环、9环、8环……,依次类推。在决赛阶段,每环又被细分为10个环值,最高成绩为10.9环,计算成绩时,每个小项都采用电子靶。

  手枪项目比赛时,射手可以使用不加装在枪上的弹着点观察镜观察射弹情况。射手在靶位上必须没有支撑地自由站立,并且只能单手握枪击发。枪的握把以及任何其他部件都不得延长或对手部以外的身体其他部位起依托作用。正常举枪时,手腕必须保持灵活自由。持枪的手和臂不能佩戴手镯、手表、手链或其他类似物品,以防影响射击。允许使用可调式握把,但比赛前都要经过装备检查处的检查,通过检查的握把就不允许再调整了。

  枪上只能使用机械瞄具,禁止使用光学瞄准镜、反光镜、望远镜、激光束和电子投影点等光学仪器,也不能使用矫正镜或滤色镜,并且不允许在瞄具的前后方使用保护盖。但允许射手戴矫正眼镜或滤色眼镜,允许使用电子控制扳机,也允许在枪上安装收壳器。

  另外,在男子25m手枪速射60发、女子25m手枪60发项目的比赛中,正式射击从准备姿势开始算起,准备时持枪手臂必须指向前下方,并且与地面垂线的夹角不得大于45°,保持此姿势,直到等待靶转正或电子靶的绿灯显示后,方可射击。

  男子50m手枪慢射60发

  资格赛中,每名射手在距离靶子50m处,在120分钟内射击60发枪弹。正式记分射击开始前,允许进行不限定枪弹数量的试射,试射时间包含在比赛规定时间内。资格赛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枪弹,每发枪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在此项比赛中,对手枪的总质量、扳机力、枪盒尺寸、枪管长度和瞄准基线不作限制,但规定必须使用5.6mm(0.22英寸)口径的边缘发火式枪弹,并且每次射击时手枪内只能装1发枪弹,击发后再继续装弹射击。允许使用特殊握把,并且手枪木套可以将手包住,但不能包住手腕(手腕应能自由活动)。

  比赛时采用的靶纸最小可见尺寸为宽550mm、高520~550mm 。10环的直径为50±0.2mm,9环的直径为100±0.4mm,8环的直径为150±0.6mm。7~10环区为黑色,直径为200±1.0mm,环线粗0.2~0.5mm, 1~9环的环值呈“+”字形标记在各环区内,10环区不标记环值。

  资格赛中,每名射手在距离靶子25m处,分两阶段分别射击30发枪弹,每阶段分为6组,每组5发枪弹。前两组每组必须在8秒钟内完成射击;中间两组每组必须在6秒钟内完成射击;最后两组每组必须在4秒钟内完成射击。每阶段记分射击开始前,射手可进行一组(5发)的试射。资格赛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4组枪弹,每组5发,必须在4秒钟内完成每组射击。

  根据国际射联在2003年5月18日马德里会议和2003年9月10日塞浦路斯会议决定,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取消男子自选手枪速射项目的专用手枪(用运动手枪短弹射击),改为男、女共用标准手枪,用弹头质量不小于2.5g、初速不小于250m/s的运动枪弹进行速射比赛。

  比赛中使用的标准手枪的总质量(包括手枪、所有附件、配重和未装枪弹的弹匣)不得大于1.4kg,扳机力不得大于9.8N,枪盒尺寸300mm×150mm×50mm,手枪必须能全部放入枪盒内。枪管长度由枪盒限制,但最大长度不得超过153mm,瞄准基线长不得超过220mm。枪口不得使用减震器或有类似作用的装置,握把虎口处的深度不得超过30mm。

  靶纸最小可见尺寸与男子50m手枪慢射60发项目的相同,但靶环直径等有所不同。其靶纸从5环开始记起,直至10环,10环的直径为100±0.4mm,9环的直径为180±0.6mm,8环的直径为260±1.0mm,环线粗0.5~1.0mm。5~9环的环值呈上下排列在记分环内,10环区不标记环值。靶纸左右各有一条白色的水平瞄准线,长125mm,宽5mm。

  女子25m手枪60发

  资格赛中,每名射手在距离靶子25m处,按慢、快两阶段分别射击30发枪弹。慢射阶段分为6组,每组5发,射手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每组射击;速射阶段也分为6组,每组5发,射手必须在3秒内完成每发射击。每阶段记分射击开始前,射手可进行一组(5发)试射。资格赛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名射手进行4组、每组5发的速射射击。

  该项目比赛中所使用的标准手枪与男子25m手枪速射60发中所采用的标准手枪相同。

  比赛中采用的靶纸分两种,慢射部分采用的靶纸与男子50m手枪慢射所使用的靶纸相同,速射部分采用的靶纸与男子25m手枪速射所使用的靶纸相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