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之神核潜艇2040年将成俄海军核武力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8:14 中国新闻网
北风之神核潜艇2040年将成俄海军核武力核心
    直至2040年,现代化的‘北风之神’潜艇将成为俄罗斯海军核武力的核心。”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战略核潜艇已经下水

北风之神核潜艇2040年将成俄海军核武力核心
    俄海军司令维索茨基昨日表示,俄将在不久将来建造5或6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并在未来数年将核潜艇升级。资料图: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及苏-33舰载机

  中新网7月28日电  俄罗斯昨日宣布计划,复兴其强大海军。俄新社报道,海军司令维索茨基昨日表示,俄将在不久将来建造5或6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并在未来数年将核潜艇升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海上力量承袭自冷战时期,当年前苏联海军挑战美军优势。近年俄罗斯石油出口刺激经济发展,俄罗斯大赚油元,正寻求现代化武装力量,提升其在世界舞台的形象。

  维索茨基说:“我们称这是一个海运航空母舰体制,建基于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2012年后将开始创制这些体制。”他表示,这些航母群活动时,会与俄军卫星、空军和空中防卫紧密沟通。

  俄罗斯现时只拥有一艘航母,为1985年服役的苏制“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由于前苏联1991年解体后出现混乱,所以航母有10年没有充分运作。

  维索茨基表示,除了设计新航母,俄罗斯亦会现代化其新一代“北风之神级”潜艇。首艘“北风之神”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955型核潜艇已于本年2月下水,料于本年底全面服役。另外两艘同级潜艇现正在建造当中。

  维索茨基说:“由第4艘潜艇开始,我们会开始现代化这个级别的潜艇。直至2040年,现代化的‘北风之神’潜艇将成为俄罗斯海军核武力的核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