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点发展战略武器 将建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重点发展战略武器将建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首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已经下水

俄重点发展战略武器将建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俄新武器计划要求建造66枚“白杨-M”战略导弹

  俄罗斯《真理报》网站2007年8月28日报道 俄罗斯MAKS-2007航展再次证明了俄罗斯国防综合体在苏联解体后的长足进步。俄罗斯的国防工业正给俄罗斯增加丰厚的出口收入。2006年,俄罗斯武器出口获得纯利润80亿美元,今年可能增至300亿美元。这表明,石油并不是这个国家惟一的经济来源。

  尽管西方有专家认为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有限,可以被美国的一次防御性打击摧毁,但俄罗斯新的国防综合体不会让这种事件发生。俄罗斯的核武库足够遏制任何一个国家。陆军中将Nikolai Artyukhin 称,2006年初,俄罗斯有927枚核武器运载工具(战略进攻武器)和4279枚核弹头。美国的数量分别为1125和5966。

  俄罗斯已经试射了新的RS-24弹道导弹,并将替换老式的RS-18和RS-20。此外俄罗斯已经开始为远距离航行开发新一代飞机,并恢复了战略轰炸机的战斗执勤。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的国防专家还在继续从事建造8艘新“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的项目,其中第一艘Yuri Dolgoruky号已经下水。新的潜艇装备了最新的Bulava-M导弹系统,最远可打击8000千米的目标。

  俄罗斯的新武器计划要求建造34个新的导弹发射系统、66枚“白杨-M”导弹以及50架战略轰炸机、8艘新战略潜艇、天基侦察系统等。新的计划将对现有武器的45%进行替换和现代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