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拆解TK-13号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7: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将拆解TK-13号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图)
TK-13号台风级战略核潜艇等待拆卸

  据巴伦支观察家网2008年7月8日报道 俄罗斯最大的潜艇之一TK-13“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到达俄罗斯北部的北德文斯克,在那里的兹韦兹多奇卡(Zvezdochka)船厂它将退役并进行拆解,兹韦兹多奇卡船厂是北德文斯克地区两大船厂中的一个。

  据俄《真理报》称,此次拆解行动所需的资金主要来自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另有部分资金来自全球联盟和俄美“共同威胁减少”项目。该行动预计在2009年3月前完成。

  TK-13是前苏联建造的6艘“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中的一艘,现在该级仍有三艘在役——TK-17 (“Arkhangelsk”)、TK-20(“Severstal”)和最近升级改造过的TK-208(“德米特里·东斯科伊”)。(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王华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