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议为印度海军两栖战舰安装激光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40 东方网
美国建议为印度海军两栖战舰安装激光反导系统
老式的“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由一门六管机关炮等部件组成

美国建议为印度海军两栖战舰安装激光反导系统
排水量16900吨的“加拉希瓦”号目前是印海军中仅次于“维拉特”号航空母舰的第2大舰艇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美国雷神公司日前建议印度海军在其新装备的“加拉希瓦”号两栖战舰上安装“密集阵”激光反导弹系统。

  雷神公司发言人指出,新型的“密集阵”战术激光反导弹系统可以光速拦截敌方来袭导弹,能够有效充实“加拉希瓦”号上目前由两座老式“密集阵”构成的近程防御系统。

  据悉,老式的“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由一门六管机关炮、一部目标探测和跟踪雷达站和一套可根据威胁程度计算目标飞行轨迹的控制系统。

  而据雷神公司评估,用激光发射器替换多管机关炮可大幅提升正套反导系统的作战效能。

  雷神公司此前曾表示愿意帮助印海军将其现役的“密集阵”系统升级至Block 1B的标准,包括安装前视红外摄像机、更换控制系统和炮管等。

  需要提醒的是,在近日举行的“范堡罗-2008”国际航展上,雷神公司副总裁迈克·布恩曾宣布,针对战术激光反导弹系统的评估测试将于今年秋季开始,之后,将开始其批量生产工作。

  据专家们预测,新一代的陆基“密集阵”系统将首先装备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部队。

  “加拉希瓦”号两栖战舰由印度政府在2005年耗资约4823万美元从美国购入,原是美海军的“特林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该舰可以搭载全副武装的968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及其攻击装备。还能装载4艘人员登陆艇(LCPL)或车辆登陆艇(LCVP);2艘气垫登陆艇(LCAC),或9艘LCM-6型机械化登陆艇,或4艘LCM-8型机械化登陆艇,或20辆两栖装甲输送车(LVT)。可为印海军提供更强劲的两栖作战能力。此外,“加拉希瓦”号两栖战舰还能开展灾难救援行动。当海上发生近海石油设施火灾或者是海洋性气团事故等灾难时,它还能作为指挥和控制平台使用,这也使得印度海军同时具备了大规模救灾和人道救援能力。

  对于印度海军而言,“加拉希瓦”号的服役标志着其在海运和空运能力上的飞跃,为印海军和远征力量的运输、投送提供了平台。长173米、排水量16900吨的“加拉希瓦”号目前是印海军中仅次于“维拉特”号航空母舰的第2大舰艇。(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