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帮印度造新一代坦克性能全面压倒MBT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7:44 东方网
俄将帮印度造新一代坦克性能全面压倒MBT2000
    “黑鹰”主战坦克是俄罗斯90年代末期研制的新型主战坦克,近几年消息差不多。俄提供的新一代坦克数据与黑鹰相似。

俄将帮印度造新一代坦克性能全面压倒MBT2000
巴基斯坦陆军MBT2000主战坦克群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由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派出的一支代表团将于本周抵达印度开展访问。俄方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印方讨论研制和建造新一代主战坦克的问题。

  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总经理尼古拉·马利克表示:“我们正在讨论联合建造新一代坦克的问题。印方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我们现在已在这一方向上迈出了第一步。此次会谈的主要目的就是讨论联合研制新型坦克和坦克制造业未来发展前景的问题。”

  俄罗斯分析和技术中心主任鲁斯兰·布霍夫则指出,俄方协助印度制造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在总体性能上不但将压倒巴基斯坦陆军装备的乌克兰制T-80M,而且在与中国和乌克兰联合为巴陆军研制的“阿里·哈利德”坦克对阵时,也将处于优势。

  据悉,这种新型坦克的研制工作将由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承担,而量产工作将在印度的阿瓦迪重型车辆制造厂进行。

  尼古拉·马利克表示,俄印联合制造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将拥有低矮的外形、强大的火力、更高的行驶速度,同时还将配备自动装弹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坦克上将装备可从无人驾驶侦察机上获取射击诸元的计算机三维火控系统。

  印陆军机械化步兵总监达里普·巴拉华中将不久前刚刚宣布,除已经订购的124辆之外,将不会再购买更多的国产“阿琼”坦克。他指出,在现阶段装备更多的“阿琼”坦克只能让印陆军在与邻国装甲战斗车辆的竞赛中处于落后地位,这种耗费巨资和三十余年时间研制的主战坦克已无法满足未来作战的要求。

  为了更新陆军重装甲部队的装备,印度已耗巨资购买了大批俄制T-90S主战坦克。据报道,印陆军目前已经装备了1000辆T-90S。此外,由于“阿琼”无法满足需求,印陆军又向俄罗斯追加了购买330辆T-90S的定单。(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