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规模空军演习将试验最新型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1:15 中国网
伊朗大规模空军演习将试验最新型武器(组图)
资料图:伊朗空军国产闪电战机编队飞行

伊朗大规模空军演习将试验最新型武器(组图)
资料图:伊朗国产新型激光制导炸弹已经批量生产

资料图:伊朗空军装备的预警机亮相阅兵式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20日称,伊朗将在近期举行的大规模空军演习中实验新型武器。

  纳贾尔说:“代号为‘保卫神圣天空’的空军演习将很快进行,我们将在演习中实验由伊朗国防部专家研制的最新武器。”他称,伊朗科学家正在研发作战用武器,他们考虑到了现代威胁。

  作为“伟大先知III”军演的一部分,伊朗上周成功试射了一枚改进型“流星三型”导弹,由此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伊朗是在以色列空军6月初举行大规模军演后进行导弹试射的。以色列空军的演习动用了100多架战斗机,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空军的演习是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行动的“彩排” 。

  美国称,如果伊朗拒绝暂停其核项目,那么它将不会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伊朗最近对有关以色列或美国将很快对其动武的传闻作出回应时称,它将对任何侵略者作出“强有力的反击”。(黄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