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展出新型X2攻击直升机速度超过黑鹰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6:13 新浪航空
美国展出新型X2攻击直升机速度超过黑鹰两倍
X2攻击型直升机的独特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摄影:杜长军)

美国展出新型X2攻击直升机速度超过黑鹰两倍
全副武装的X2攻击型直升机模型 (摄影:杜长军)

  新浪航空讯 2008年4月,在美国休斯敦的一次直升机展上,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解密了其最新的X2验证攻击直升机。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机空重2406千克,持续速度可达463千米/小时(合计:250节),这个速度比美军现役的黑鹰(130节)要快出将尽两倍。X2沿用俄罗斯卡莫夫公司直升机的设计思路,采用两个重叠的、质量轻的复合材料叶片,并在尾翼处加了一个推进螺旋桨,发动机动力1400马力,与现役主战坦克的动力相当。

  在本次范堡罗航展上,西科斯基公司也将X2高速验证攻击直升机的模型带来了。从模型上看,该机在机首下方加挂一门新型加特林机炮与现役阿帕奇的单管机炮不同,新炮采用隐形设计,全炮被包在一个圆状的筒子里,有六个炮管,按照加特林的射速判断该炮射速可达到每分钟6000发左右,在机身两侧各有一个武器挂架,可挂载海尔法反坦克导弹和新型火箭装置。虽然从重火力配置上可能X2不如AH-64D,但作为一款轻型攻击直升机,这样的火力配置决定可以称得上是豪华阵容。笔者分析,该机除了在速度和隐身上对阿帕奇有明显优势外,另一个优势就是其尾翼的设计。阿帕奇的尾翼螺旋桨在机尾的左侧,这就产生了个弊端,在使用机身左侧武器挂架发射海尔法反坦克导弹或火箭弹时,其导弹射后产生的火焰和碎片很容易对尾翼造成伤害,由此产生飞机失去控制。在美军条例中,除了实战外,平时训练是禁止使用左侧机载武器的,这样无形中就使阿帕奇失去了一半的战斗力。新型X2采用的是居中的设计布局,并在尾部推进器两旁增加平衡翼,这个设计可有效的避免导弹发射后的碎片和火焰直接接触到尾部螺旋桨。使得直升机在使用任何一侧机载武器时都能自如的控制战机。

  目前不光美国推出这种设计的高速直升机,俄罗斯也推出了同样设计的KA-92直升机,其布局跟X2完全相同。看来新一代的直升机已经分别进入两个大国日程表了,估计不久后这两型新概念直升机样机就会试飞了。中国直升机工业该加速了,要不然又会落到人家后面。(杜长军)

    东方军事 新浪军事联合报道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