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高速攻击直升机速度超过黑鹰2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推出高速攻击直升机速度超过黑鹰2倍(组图)
X2型攻击直升机效果图

美国推出高速攻击直升机速度超过黑鹰2倍(组图)
美军现役SH-60S海鹰直升机大机群编队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4月11日报道 西科斯基飞机公司正在加速准备其X2验证攻击直升机的首飞,该机可能成为可以在战场上使用的飞得最快的直升机。最近公开的2406千克(5300磅)重X2验证机持续速度可以达到463千米/小时(250节)。

  西科斯基飞机公司高级项目经理Jim Kagdis说:"作为一种轻型战术直升机,X2可以装备一挺机枪、火箭炮或者其他类似'地狱火'之类的精确制导武器。我们与用户进行了初步讨论,看他们需求什么。"

  如果X2的速度可以达到250节,并能保持这一速度,那么它将比现在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快100节。"阿帕奇"最快速度可以达到170节。Kagdis说,X2直升机拥有两个重叠的、质量轻的复合材料叶片,1400马力的发动机和一个推进螺旋桨,它在飞机后方为飞机提供推动力。

  如果飞机能够按照预定计划建造和部署,250节的高速X2直升机将是美国陆军UH-60"黑鹰"直升机速度的两倍。"黑鹰"直升机也是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最大速度只能达到135节。

  陆军航空部的领导非常关注X2飞机,X2飞机将按照预期时间在今年飞行试验完成后在纽约州的Elmira测试基地进行地面测试。

  陆军长官Gen. Stephen Mundt说,"我喜欢他们所做的不断尝试,希望看到可以达到250节,当达到250节时,希望可以和传统旋翼飞机一样,保持良好的机动性能。"X2验证机是在上月德克萨斯休斯敦的一次直升机展上解密的。Kagdis说,我们要在保持轻型战术直升机机动性能基础上,飞出前所未有的速度来。"X2的操作像传统的直升机,有着低速控制的可操作性和机动性。它在低度时有着直升机的各种特性,但是在250节时,就有着喷气式飞机的性能特性。"

  X2验证机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了线控飞行技术,可以在飞行员受伤时自动飞行。"X2飞机按照要求的速度时,可以执行一些特定任务。它可以以250节的速度飞入作战区域,然后执行直升机的操作任务。然后,再以这一速度飞到下一个任务区。"

  这一飞行速度引起了美军军医疏散组织的关注,因为当士兵受到生命威胁时,能否得到快速救助将有很大的不同。Kagdis说,EMS操作人员表示,这一速度完全可以在任务早期实施医疗补给救助任务。

  如果飞机达到这一飞行速度,军方最终是否会采购这种直升机还不是很确定。Mundt.说:"有效载荷的情况怎样?燃油消耗情况怎样?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平衡考虑。" (邢晨光 责编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