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十战机全尺寸模型亮相北京CBD(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2:11 东方网
歼十战机全尺寸模型亮相北京CBD(组图)
歼十战机景观工程正式落户(摄影:陈诚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歼十战机全尺寸模型亮相北京CBD(组图)
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讲话(摄影:陈诚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歼十战机首席试飞员雷强(摄影:陈诚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7月16日,歼十飞机景观工程落成典礼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部前“一航花园”隆重举行。典礼现场,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原国务院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朱育理、中国一航科技委第一主任、原总经理刘高倬、朝阳区副区长赵全宝等领导为歼十飞机景观工程落成剪彩。这标志着歼十飞机景观工程正式落户朝阳CBD。这架歼十是完全根据真机的一比一高仿模型,机上细节分毫毕现。歼十作出大仰角爬升的姿态,翼下挂有国产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霹雳9C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及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歼十战机通过携带复合挂架同时挂两枚霹雳12空空导弹,这说明了歼十战机的载弹能力有显著的提高。

  歼十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高性能、多用途先进战斗机,综合作战效能达到国际同类战斗机的先进水平,歼十飞机工程获得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它是中国航空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航空报国、无私奉献”的结晶,是中国航空工业近年来研制出的一批新型航空器的代表,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标志。它的研制成功,实现了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的历史性跨越,标志着我国航空武器装备自主研发能力已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

  歼十飞机景观工程主体是一架即将腾空而起的大比例、高仿真歼十战机模型,寓意“龙腾东方”,象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歼十飞机自2006年底对外公开至今,很少有人能亲眼近距离接触。此次景观工程落户首都CBD,成为这一地区的新地标,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歼十宏伟气势的机会。这一景观工程必将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高科技教育基地,这也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壮丽景观。它不仅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热爱航空,同时也是对广大航空人的所做贡献的表彰,它将不断鼓舞和激励越来越多的人从事航空、奉献航空,为建设航空强国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