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拔弩张下美伊贸易狂增十倍 伊朗再获4架F-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3:17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剑拔弩张下美伊贸易狂增十倍伊朗再获4架F-14
资料图:伊朗空军装备的美制F-14战斗机

剑拔弩张下美伊贸易狂增十倍伊朗再获4架F-14
资料图:伊朗空军F-5战机群

资料图:伊朗空军F-4战斗机

  伊朗革命卫队9日试射了9枚导弹,其中一枚就是射程足以覆盖以色列的“流星-3”导弹。这次导弹试射是伊朗革命卫队从7日开始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7月7日,美国海军和伊朗革命卫队分别在海湾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派驻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代表设拉子威胁说,如果伊朗遭到军事打击,将对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美国在海湾的舰队乃至美国在全球的利益目标进行反击。

  然而,两国军队同时针对对方军演的当口,美联社突然曝光:布什当政8年间,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出口额增加了10倍!

  美伊军演针锋相对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7月7日报道说,伊朗革命卫队当天开始演习,以检验军队战备水平与导弹部队作战能力。法尔斯通讯社引述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的说法:“‘伟大真主Ⅲ’演习由革命卫队导弹部队、海军和空军联合举行,目的是检验革命卫队导弹与海军的作战能力,演习所动用的导弹,可打到以色列及美国在中东的所有军事基地。”

  伊朗革命卫队演习开始前几个小时,驻海湾地区的美国海军宣布举行演习。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演习的目的是练习保护石油天然气设备等海上基础设施的战术与程序,维护合法的海运秩序。美国《海军时报》网站当天则披露,两艘美海军“宙斯盾”驱逐舰参加演习,与伊朗威胁封锁海湾石油运输路线有关。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6月28日说,如果伊朗遭到攻击,革命卫队将控制霍尔木兹海峡。

  在演习的同时,伊朗政要接连发表态度强硬的讲话:伊朗总统内贾德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出席第六届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时说:“伊朗不会放弃自己的任何权利,如果敌人幻想可以通过威胁逼我们让步,他们就大错特错了。”他还说,如果伊朗遭到侵略,伊朗人民将“打断侵略者的手和腿”。

  7月8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派驻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代表设拉子说,如果遭受军事打击,伊朗将对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美国在海湾的舰队乃至美国在全球的利益目标进行反击。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设拉子的话说,以色列正向美国政府官员施压,要求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如果他们采取如此愚蠢的举动,特拉维夫和美国在海湾的舰队将首先遭受伊朗的毁灭性打击”。设拉子说,“伴随美国打向伊朗第一枪而来的,将是伊朗摧毁美国在全球的关键利益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