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称中国可能购买俄新一代伊尔-476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43 环球时报
平可夫称中国可能购买俄新一代伊尔-476运输机
    中俄在寻求陷入停顿的伊尔-76/78采购飞机问题的解决办法,如果进行重新商谈,中国或购买新一代伊尔-476型运输机。资料图:中国空军现役伊尔76MD运输机

平可夫称中国可能购买俄新一代伊尔-476运输机
    目前中国订购的38架伊尔-76/78飞机已有15架处于半成品状态,另外23架将进行全新生产。资料图:印度空军的俄制伊尔-78加油机在为战机进行空中加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10日刊发平可夫的文章,文章称中俄在寻求陷入停顿的伊尔-76/78采购飞机问题的解决办法,如果进行重新商谈,中国或购买新一代伊尔-476型运输机。

  平可夫称,中俄双方的谈判始于7年前,合同在2005年签署,中方以单机价格2000万美元向俄方购买30架伊尔-76运输机和8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

  文章说,目前中国订购的38架飞机已有15架处于半成品状态,另外23架将进行全新生产。但由于负责组装的乌兹别克塔什干飞机生产公司(Tashkent Aircraft Production Corp)面临资金困难,再加上近来美元价值戏剧性波动、俄罗斯国内通货膨胀等因素,俄方无法按照预定计划生产飞机。俄方表示愿意执行协议,但认为需要调整伊尔系列飞机的售价。

  文章援引来自伊留申金融公司(Ilyushin Finance)的消息说,经过一番协商,俄方与中国在伊尔-76飞机上的论争终于取得了某些进展,中国愿意探讨签订新协议的可能性,但中国方面坚持运输机的具体型号、产地和价格都要重新商谈;中国还提出,在签订新的官方协议之前,要到飞机生产厂家实地查看一番;一个较为可行的计划是中方首先到乌里扬诺夫斯克(Ulyanovsk)飞机制造厂考察,伊尔-76飞机的新版本,即伊尔-476。伊尔-476装配了全数字化飞控系统、玻璃化座舱和新一代PS-90发动机。

  平可夫说,乌里扬诺夫斯克(Ulyanovsk)飞机制造厂过去为中国生产的图-204客机在质量上很过硬。平可夫的文章还提到,根据俄方的消息,中俄方进行了初步接触,但新协议到底何时签订还不清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