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密文件称巴基斯坦军队遭塔利班大规模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8:07 中国网
美机密文件称巴基斯坦军队遭塔利班大规模渗透
资料图:巴基斯坦军人和警察街头执行任务

美机密文件称巴基斯坦军队遭塔利班大规模渗透
资料图:骑摩托车活动的塔利班武装人员

  中国网6月22日讯 综合报道 最新美国机密文件披露,塔利班武装大规模渗透进巴基斯坦边境兵团,而这使塔利班组织近期得以频频对阿富汗军队和驻阿联军发动袭击。

  在边境地区发生冲突后,美军都要编写"战后"报告。据机密"战后"报告显示,巴基斯坦边境兵团(Frontier Corps)被塔利班武装人员大规模渗透,塔利班对边境兵团能够施加很大影响,有时巴边境兵团甚至直接加入到对联军的攻击行动中。由于美国同巴基斯坦关系比较脆弱,因而这些"战后"报告被认为十分敏感。但是据熟悉这些报告的人士透露,在巴基斯坦同阿富汗两国边境线附近的美军基地里,有大量这样的报告。21日又有五名美军领导的驻阿联军士兵阵亡,其中4人是死于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的炸弹袭击和交火中,因而这些报告中涉及的塔利班渗透巴基斯坦军队的严重程度才得以披露。

  北约官员报告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塔利班越境袭击的事件大幅增加。美军的文件记述了巴基斯坦边境军团对阿富汗国民军和驻阿联军的直接攻击,也详细描述了塔利班在离边境军团很近的位置上发动的攻击,美军据此认为巴基斯坦军队配合了塔利班的行动。

  据一名熟悉巴阿边境局势的消息人士说,"事实上,有巴基斯坦部队对联军十分反对,而对塔利班组织十分友好。当机会来临时,他们会朝阿富汗和联军开火。这不是偶发的,很显然是经过充分协调的。"据另一位看到"战后"报告的消息来源描述,在去年塔利班武装发动攻击前,两个巴基斯坦边防军团哨所对阿富汗军队直接开火。

  巴边境军团人员还被指曾经暗杀美国和阿富汗官员。

  一名美国官员说,"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和北约掌握足够的证据。"北约发言人詹姆斯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极端分子在巴基斯坦能够得到安全的庇护,休整、滋生、扎根并发动越境袭击。这些担忧已经转达给巴基斯坦当局。"

  最近,美国兰德公司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对极端组织在巴基斯坦寻求庇护的情况进行了评估。研究报告的撰写人琼斯说,尽管巴基斯坦中央政府致力于与恐怖主义斗争,但是极端分子至少与某些巴基斯坦官员积极合作。他说:"北约及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种组织收集的情报清楚地显示,在巴基斯坦领土上不仅存在被动支持恐怖活动和不愿对恐怖分子采取行动的情况,而且巴基斯坦政府部门,尤其是政府机构间情报主管部门和边境兵团,至少向恐怖分子提供了非杀伤性援助、训练、后勤支持和情报提供。"琼斯说,这一问题甚至在阿富汗战争前就一直困扰着美国。"退回到10年前,当克林顿政府对极端分子军事营地发动攻击时,同武装人员一起被打死的还有巴基斯坦情报人员。"

  围绕塔利班及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在巴境内藏匿问题,美国同巴基斯坦关系紧张。而本月美军对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空袭行动中,11名巴边境兵团军人被炸死,更令两国关系雪上加霜。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一直利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崎岖的山地作为藏身之地和越境向驻阿富汗联军发动攻击的大本营。美国一直敦促巴基斯坦进一步采取行动,铲除恐怖分子的避难所。巴基斯坦说,正在竭尽全力制止恐怖活动,然而封锁边界是不可能的。(黄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