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威胁将越境进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威胁将越境进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图)
资料图:阿富汗军队

  中新网6月17日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近日警告说,他随时准备派军队跨越边界进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武装。卡尔扎伊表示,当盘踞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跨越边界进攻阿富汗和多国部队时,阿富汗有权出于“自卫”进行报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天前,塔利班利用自杀式炸弹袭击监狱,使约900名被关押的武装分子逃离。巴基斯坦回应说,他们将绝不容忍对其边界的任何冒犯行为。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说, 巴基斯坦不干涉其他国家的事务,也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干涉它的事务。巴基斯坦当局否认为塔利班武装以及其他极端武装分子提供藏身之地。

  长期以来,卡尔扎伊总统一直呼吁巴基斯坦当局和国际部队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也没有威胁要派遣部队跨越边界开展打击行动。

  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15日说,阿政府军和驻阿联军14日在阿南部坎大哈省搜捕从坎大哈监狱逃出的囚犯时打死超过15名武装分子,抓获5名武装分子嫌疑人。驻阿联军说,目前尚不能确定被打死和抓获的人员是否为13日从坎大哈监狱逃出的囚犯。

  13日夜间,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一监狱遭到塔利班武装猛烈袭击,武装分子打死狱警,并打开囚室释放囚犯。阿警方说,有约900名在押犯逃出,其中包括350名塔利班成员。目前阿政府军正联合驻阿联军展开对逃犯的追捕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