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度评价中国航天:不久将能自造国产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19 环球网
俄高度评价中国航天:不久将能自造国产空间站
中国未来空间站想像图

俄高度评价中国航天:不久将能自造国产空间站
中国神舟六号运载火箭驶向发射塔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于宏建报道 俄媒对中国2008年10月将发射的神州七号的消息非常关注,俄《独立报》特别撰文,称不久之后中国人将有能力建造自己的国际空间站。

  俄《独立报》6月17日发表名为“奥运之后是上轨道”的文章,文章援引新华社的消息介绍了此次中国发射神州七号的主要情况。

  文章认为,中国不是那种借自己的航空计划来吸引世界媒体眼光的国家。同时,该报还引述了美国Space.com网站一位评论家的分析,将中美两国的载人飞船发射情况进行了对比:

  这名美国专家发现,中美两国发射每次差不多都是间隔40年,相似的还有发射时间和船舱的结构,该专家结论是,照这样下去,中国的下一目标是登月。

  俄《独立报》认为,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都是凭一己之力完成的,在大多数专家眼里,仅从资金角度看就非常困难。俄航天专家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中国为成为像美国和俄罗斯那样的航天大国做了许多努力,中国有能力独立进行载人航天计划。”

  最后,《独立报》评价中国说,假以时日在轨道上除了国际空间站,还会出现中国空间站。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飞船等级 美国飞船  中国飞船 
 单座: 美国 1962年的“水星”  中国2003的神五 
 双座: 美国1965年的双子星计划  中国2005年的神六 
 三座: 美国1968年阿波罗  中国2008的神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