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凯山-1A防空导弹主要技术数据及制导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56 环球网
中国凯山-1A防空导弹主要技术数据及制导平台
资料图:国产KS-1A配备6×6式轮式载车,配备两联装导弹

  主要技术数据:

  导弹尺寸:长 5.6米;弹径0.4米;翼展1.2米

  发射重量:900公斤

  推进方式:固体火箭发动机

  射高:0.5~25公里

  射程:7~42公里;KS-1A型为 5~50公里

  最高速度:1200米/秒

  最大过载: 20G

  制导方式:雷达制导

  弹头:100公斤高爆破片弹(采用无线电近爆引信)

  首发命中率:不祥

  最大目标机动负载: 4~5G

  KS-1防空导弹系统发展出一系列地面制导平台。

  基础型号的KS-1使用一种SJ-202型(某些报道推测它实际上是SJ-212型)雷达,这是一种相控阵三坐标目标探测/追踪雷达,具备多目标追踪、多目标打击能力,这种制导平台固定在一部6轮牵引车上。

  SJ-202是中国第一种自主研发的相控阵三坐标雷达,探测距离115公里,追踪距离80公里,导引距离50公里,据推测,该雷达的工作波段是G波段,可同时导引6枚导弹攻击3~6个目标,据说,还具备抗干扰能力。

  另外一种制导平台是H-200型,也是一种相控阵三坐标雷达,可同时导引6枚导弹攻击3个目标,这种制导平台安装在一种较大的8轮牵引车上。该雷达在2007年解放军建军80周年武器展上露过面。

  根据网络上的图片,还有第三种制导平台,有单独的相控阵雷达和导引站组成,二者分别安装到6X6轮式卡车上。(张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